奥运会别让不公一次次上演

2016-08-11来源 : 互联网

**赛场追求“更快、更高、更强”,但“**”总是那么难以企及。里约**会上,有关赛场不公平的话题不断,无论是体操场、拳击台、游泳池还是射击场,中国运动员遭遇的个别不公平判罚让人惋惜。

拳击选手吕斌在占有**优势的情况下被裁判判负;“高低杠公主”范忆琳在无失误完成全场*高难度动作后却无缘决赛;女子沙滩排球预赛中,原本中国队已经赢了瑞典,但瑞典队提出质疑,要求重赛,裁判二话不说就同意……由于不公平的待遇和规则上的有意排挤而失去本属于自己的荣耀,令人如鲠在喉。

历届**会,中国运动员饱受“黑哨”之苦。伦敦**会上,“吊环王”陈一冰的眼泪让观众心碎。2004年雅典**会,中国三剑客王海滨、叶冲和董兆致被裁判错判7次而无缘金牌,遗憾退役。

同一片竞技场,却有着不一样的待遇,不禁让人们顿生疑问:为何以公平竞赛为准则的**赛场上会出现如此不公平的现象?事实上,**会上出现错判、误判问题,责任并不在国际奥委会,而主要在个别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国际体育舞台的管理层和决策层多被西方国家占据,国际体育组织总部90%在欧洲和北美,其负责人60%以上来自欧美。

提高国际体育组织参与度,增强话语权是中国体育战略转型方向之一,而大力培养专业人才并输送到国际体育组织是体育战略转型的必由之路。我们不只是要夺取更多的金牌,还要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专业能力和民族情怀的国际体育人才,这样才可以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体育。

标签: 里约奥运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