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企业是怎样的管理模式?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从小的家庭来讲,不同家庭教育子女的方式也会不同,有的家庭会以鼓励为主,有的家庭更多的可能会说批评式的教育。当然大到国家也是如此,也许是种族的差异,抑或是历史的原因,不同国家的做事风格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

在企业管理中,大家会看到不同国家的管理风格也会截然不同。比如说到德国人,大家立刻想到的就是严谨,二战时期德国纳粹组织犯下的罪行让所有德国人都背上了历史的重担,这也让德国人做起事来特别的认真,尽力减少错误发生的机率。

而与德国的严谨截然相反的,就是美国企业的管理方式。提到美国大家的印象中那是一个崇尚自由的国度,美国是个移**家,多样化的美国人也就造成了崇尚个人主义的美国精神,务实的美国人不管你用什么方法,企业也不管你,只要你能够完成你的职责就OK了。

与美国的个人主义不同,日本是一个很强调团队精神的国家。从影视作品中大家也经常可以看到日本人会为了民族、国家选择剖腹**,这在美国是**不会发生的事情,美国人受的教育是要**个人安全。

当然各国情况不同,这也就决定了各国所适合的管理方式也不同。无论哪种管理方式,也都有各自适合的风格,而作为一个中国的企业,我们所需要做的也就是抱着一种开放的态度,学习别人的优点来提升自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