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的领导者要学会“偷懒”

2016-08-27来源 : 互联网

王石,万科集团董事长,近年来大家经常可以透过网络了解到他去等珠峰了,去外国留学了,看似有些不务正道,但万科的发展确是有目共赌的。管理如此一家大的企业,王石为什么还有这么多私人时间,企业**是不是把自己弄得越忙企业就发展越好了呢?

越是小企业的**,越是忙得没有人间,事事都要亲自过问才算放心,但观察下来,往往这样的企业都不会做的太大,因为**没有学会“偷懒”。一个不断壮大的企业,依靠的一定是集团的力量,而不是某个人的强势。

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能力是有限的,会有擅长的领域,也一定存在短板,**如果把企业发展都寄希望在个人的努力上,是看不到未来的。王石之所以有大把的空闲时间,不管**在不在,企业依据可以正常运转,这可以检测出一个企业是否已建立了健全的管理、运营体系。

父母教孩子走路,如果父母不放手,孩子永远学不会自己走路。在企业管理中,**也要有意识的弱化自己的能力,这样企业制度才有机会慢慢完善。当**把员工该做的工作都做了时,员工无事可做,能力也得不到提升,万事都依赖自己的**,只会让自己变得更忙,企业制度也得不到完善。

**要有意识的培养员工,培养可以协助自己的高层**,充分放权,这样才能建立起**运作的团队。**在一个组织中起到的应该是支持作用,是企业的精神支柱,而不是替代者,替代员工将工作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