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毯什么材质的好?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毛毯产业在中国的发展如燎原之*,在近十五年来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已成为世界毛毯的生产基地,产量位居世界之*。毛毯因为材质各式各样,所以毛毯的种类也琳琅满目,像涤纶、腈纶、锦纶、氨纶、维纶都是市场上见得比较多的毛毯材质,那么毛毯什么材质的好?

1.棉布类:棉布均属纤维织物。缩水率大,色牢度差,落水后布料易皱。常用的棉布原料有漂布、府绸、中色布、双经布、亚麻布、色士林布等。其中除亚麻布质地稍松硬一点,其余的质地都比较松,并带有一定的粘性。这类原料适于制作贴身使用的产品,如被单、被袋、枕袋、枕套等。

2.化纤类:化纤类原料常用的有:涤棉、纯涤纶(又名尼龙)和特丽纶。这类织物屑合成纤维,缩水率小,同棉布类织物相比,耐温性能较差,尤其是尼龙织物,熨烫时要特别注意。化纤类织物*大的特点是质地较薄,手感较滑,制成的产品比较华丽美观。特丽纶和尼龙织物是比较理想的雕绣原料。适于制作台布、窗帘以及各种花边。

3.丝绸类;化纤类原料常用的有:涤棉、纯涤纶(又名尼龙)和特丽纶。这类织物屑合成纤维,缩水率小,同棉布类织物相比,耐温性能较差,尤其是尼龙织物,熨烫时要特别注意。化纤类织物*大的特点是质地较薄,手感较滑,制成的产品比较华丽美观。特丽纶和尼龙织物是比较理想的雕绣原料。适于制作台布、窗帘以及各种花边。

4.相同点(涤纶和锦纶):

1、都是化学纤维中的合成纤维;

2、强度较高,耐磨性较好;广泛用于衣料服装和产业用途

3、透气性差,穿着闷热不舒适,易产生静电。

5.不同点(涤纶和锦纶):

1、比重不同。涤纶1.38,锦纶1.14

2、涤纶织物不易折皱,且挺括,尺寸稳定性好,保形性好。锦纶保形性不好,没有涤纶挺括,易变形。

3、涤纶熔点在260℃,熨烫温度可在180℃。锦纶耐热性不够好,熨烫温度应控制在140℃以下,耐低温性能好。

4、锦纶强度高,弹性**能力好,耐磨性特好,吸湿性和染色性都比涤纶好。

5、涤纶耐日晒、耐酸而不耐碱。锦纶耐碱而不耐酸,耐光性不好,长期暴露在日光下纤维强度会下降,颜色变黄。

6、锦纶织造手感较光滑,表面光泽度较高。衣料在运动衣、游泳衣、健美服、袜子较多。

7、聚酯纤维是世界上产量*大的合成纤维。涤纶织物主要有针织衬衫、工作服、经编装饰品、窗帘等,仿真丝、仿毛、仿麻、絮棉等用得也很多。涤纶短丝常与棉、毛、麻、粘纤等混纺,其织物既保持了涤纶的坚牢、耐磨、挺括、易收藏等特点,又兼有天然纤维吸湿,保暖、静电少等特点。

标签: 毛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