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夫绸是什么面料_塔夫绸面料防水吗

2016-11-23来源 : 互联网

塔夫绸是现代女性礼服制造的上等材料,它以时尚靓丽的色彩在欧美地区非常受女性们青睐。但在国内来说,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塔夫绸这种面料,毕竟服装家纺面料太多,不可能每一种都被人所熟知,那么塔夫绸是什么面料?塔夫绸面料防水吗?

塔夫绸是什么面料

塔夫绸,又称为塔夫绢,是一种利用**桑蚕丝经过脱胶的熟丝以平纹组织织成的全真丝**熟织物。塔夫绸的经线用两根有色有拈熟丝并拈而成,纬线用三根有色有拈熟丝并拈而成,以平纹组织为地,织品密度较大,属于绸类织品中*紧密的一个品种。塔夫绸分素塔夫、花塔夫、方格塔夫、闪色塔夫和紫云塔夫等多种。

塔夫绸的绸面十分紧密细腻而整洁,平挺美观,织品表面光滑细致,手感硬挺,其光泽度**,色泽鲜艳靓丽,色光柔和明亮,不易沾灰,使用起来非常舒适,所以常用作女性春秋服装,节日礼服,羽绒服面料等。但这种塔夫绸面料折皱后会留下**性折痕,所以在对它进行保存收藏的时候不宜进行折叠和重压,而应采用卷筒式包装。

塔夫绸面料防水吗

我们知道,每一种面料它本身其实是不具备防水功能的,所有带有防水性能的面料,都是通过人工加工处理后才有的,所以说塔夫绸面料也是一样的。塔夫绸面料在经过加工处理之后是具有防水功能的,当然其防水效果是由制造工艺和原料等因素来决定的,品种不同的塔夫绸面料,防水效果自然会有一些差别。关于塔夫绸面料是否防水,就介绍到这里了,有条件的话可以自己动手测试其防水性哦。

标签: 塔夫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