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被怎么洗_羽绒被清洗步骤

2016-12-12来源 : 互联网

羽绒被怎么洗?我想这个问题应该是很多人心中所担心的吧,毕竟一床羽绒被不便宜,不按照正确的清洗方**减短羽绒被的使用寿命的。下面一起来看看羽绒被清洗步骤吧!

一、羽绒被清洗的4个步骤

羽绒被清洗**步:先用冷水浸泡,再用含有洗涤剂的温水刷洗。

一般先把羽绒被浸泡在冷水中,尽量充分润湿羽绒被,然后再放入含有洗涤剂或洗衣粉的30摄氏度温水中,浸泡一定时间后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一般情况下,以两脸盆水放入四五汤匙洗衣粉为宜,过于浓,在投洗时不易将洗涤液全部除去,晾干后面料上往往会出现前面所说的那些白色皂渍,大大降低其保暖性能。

羽绒被清洗第二步:注意洗涤剂浓度,可加食醋去除(溶解)。

洗涤剂浓度也要注意,为了避免羽绒服或羽绒被面料上出现皂渍,除恰当地掌握洗涤液浓度外,投漂了两次后可在清水中放入两小汤匙食醋,食醋能够中和羽绒服或羽绒被内残存的洗涤液。须注意加食醋的清水必须是温水,这样羽绒服或羽绒被中的洗涤液才会充分溶解在水中。

羽绒被清洗第三步:残留在羽绒被上的皂渍可以用工业酒精去除。

如果洗涤后的羽绒服或羽绒被已有皂渍,可用干净棉花蘸上工业酒精反复擦拭,*后再用热毛巾擦一擦,皂渍便可除去。在正确的清洗之后,羽绒总是可以重新蓬松的。当然,劣质的羽绒制品,在清洗后可能就不会**蓬松柔软,因为它的填充物可能并不是羽绒,而只是飞丝、毛片、羽毛等等,这些东西是不会自然蓬松的。

羽绒被清洗第四步:羽绒被洗后不能拧干,也不可常洗。

羽绒被洗完后不能拧干。拧干的话跟用洗衣机甩干没啥区别了,这对羽绒被的保暖性都是有致命的影响的。还有羽绒被不能洗的过于频繁,一般1-2年这样洗一次就行,并且洗完好注意保持干净,在阳光不错的日子里拿出来晒一下能使羽绒被保养的更好哦。

二、羽绒被的3个优点

羽绒被优点1、保暖、蓬松、轻柔软

法国的科研机构公布的研究结果认为:目前世界上还没有任何保暖材料超过羽绒的保暖性能。羽绒的蓬松度相当于棉花的2.8倍,羊毛的2.2倍。同样体积的天然羽绒被子,羽绒被的重量*轻,约为棉被的1/3,羊毛丝被的1/2。

羽绒被优点2、透气、排湿、不板结

羽绒被具有其他保暖材料所不具备的吸湿发散的良好性能,被称为"会呼吸的被子"。羽绒能迅速吸收人体的汗液及湿气并快速发散,保持被子的洁净和人体干爽。

羽绒被能保持被子里人体的温度,不易受室内温度的影响,并不是非要温度很低才可以使用,春、秋、冬三个季节都可以用。

羽绒被优点3、经久耐用**康

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在睡觉时,不能盖太重的被子,否则对血压有影响。而羽绒被在所有的寝具材料中*轻柔,使用无**感。

羽绒被能透气调湿,使人身体排出的水份散发出去,使身体干爽,不宜患风湿、关节炎。特别适合老人、孕妇、儿童人群使用。

标签: 羽绒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