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如何选择?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丝含有18种天然氨基酸,其构造和人类的皮肤是*相近的,有美容、助眠、除湿、安神、防过敏、滋养肌肤的功效,是裸睡人士的必需品。那么蚕丝被如何挑选呢?

一、桑蚕丝与柞蚕丝的区别

桑蚕茧:产自南方,喂养于室内,也叫家蚕。桑蚕丝色泽白里带黄,手感细腻、光滑,有一股淡淡的动物纤维特有的气味,制成的被子特别柔软、贴身。

柞蚕茧:产自北方,人工放养在野外,属野蚕。其原始颜色为灰褐色,往往要用化学药剂进行漂白处理。柞蚕丝的手感比较粗糙,不够光滑,不及桑蚕丝细腻轻盈。

桑蚕丝与柞蚕丝都是真丝,但其价格却相差一倍,柞蚕丝的价格只有桑蚕丝的二分之一。所以购买蚕丝被时,要注意是桑蚕丝还是柞蚕丝。尤其是要注意那些标注了“100%蚕丝”的蚕丝被。因为既然有布标,如果是桑蚕丝就肯定会标明100%桑蚕丝,如果只标注“100%蚕丝”很有可能是柞蚕丝或柞蚕丝和桑蚕丝的混合物,标注“100%蚕丝”用来混淆概念,吸引购买。

二、长丝绵还是短丝绵的区别

长丝绵:以整只双宫茧为原料,长度可达1500m,蚕丝切断少,平整,不会跑动、缩团,不易板结,保暖、舒适性能**。

短丝绵:多以黄斑丝、蛹衬丝、下脚料等为原料。经过漂白处理、加工制成的丝绵,蚕丝长度大多在625px以下,易断层结块、缩团,保暖、舒适度差。

常常有朋友买了蚕丝被盖了一段时间后,发现蚕丝结块、断层或者缩团了,这些就是桑蚕丝下脚料、短丝、蛹衬丝等通过机器摇身一变,看似蓬松均匀,光滑洁白,但其实纤维短,弹力韧性较差的蚕丝被,或者表面层、开口处是长丝,内则其实短丝填充。

有朋友问到底多长算是长丝绵多短算是短丝绵呢?很可惜,这个没有标准答案。因为在蚕丝被国家执行标准里也并没有对此作出规定。只能看商家的诚意了吧,如果是整只蚕茧为原料的,那丝长度不会差的。

如果你看到像图片这种花型好看的绗缝蚕丝被,无论价格多便宜也不要买,还不如不买!绗缝的*大作用不是为了美观,而是将容易跑团的短丝牢牢地固定在区域里,不移位。

三、手工丝绵与机制丝绵

根据蚕丝被的加工方式不同,可以分为手工蚕丝被和机制蚕丝被,两者的区别关键在于从茧成丝的步骤是采用手工工艺还是机械工艺,无论哪一种*后一步都是人工将丝绵整理成丝被。

手工蚕丝被:是指纯手工的方式,将蚕茧制作成丝绵兜,由4-6人均匀发力拉制丝绵兜,形成轻如蚕翼的丝绵网,层层堆叠,做成蚕丝内胆。

机制蚕丝被:是通过机器设备,使用一定的化学制剂将大量蚕茧制成丝绵条,然后由4人平铺整理至平整即可。

说实话,我觉得机制蚕丝被的**是一件好事,而且很可能是接下来蚕丝被的发展方向,因为他大大地解放了人们的双手、降低劳作辛苦度、节省时间,效率很高。但是,这也往往成了一些不良商家掺虚做假的机会。他将低劣的原材料漂白通过机器变身,掺在被芯内,甚至行业内人也根本看不出来。

而手工蚕丝被的手艺真的在渐渐没落,村里只有像我父母一辈的人才知道如何制作手工蚕丝被,三四十岁的人都已经不知道这门手艺了。

选择手工制作的蚕丝被还是机制蚕丝被,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用**原材料的机制蚕丝被也是不错的。商场里的品牌蚕丝被都是机制的,没有手工的,手工蚕丝被很费时间,根本无法支撑太大的销售量。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