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家居流行色趋向自信沉稳

2017-01-06来源 : 互联网

深绿色与原木,这种怀旧已让人沉醉。暗蓝色来袭。暗蓝色与深棕色的搭配,更显沉稳。柠檬黄很是跳跃。就一束黄色的跳舞兰,已能让家居空间起舞。浅浅的蓝灰色,很是柔情。深灰色,不暗,而且很**。

转眼,2016年已经过去了。是否有人还记得Pattern Curator发布的时尚界2017年的流行色?来自自然界的昆虫、树叶、花朵,源自山川、河流、冰川、民族图腾的色调和图案,预示着回归自然。不过,家居色彩更甚,除了跳跃的柠檬黄之外,暗蓝色、深绿色、深灰色、蓝灰色等自信、舒适、沉稳的色调,将是2017家居的主流色彩。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梁红举

暗蓝色内敛深沉

蓝色是梦幻般的色彩。蓝色博大,天空和大海辽阔的景色都呈蔚蓝色,是永恒的象征。它非常纯净,表现出一种美丽、冷静、理智、安详与广阔。同时,蓝色是一种沉稳的颜色,它所代表的性格特点是内敛深沉、谦虚谨慎、善始善终、严格自律、善解人意等。蓝色,应用于家居之中,总是给人清澈、浪漫的感觉。

蓝色曾经风靡过一段时间,当年地中海风格当道,与白色横扫家居市场,不过,这一次来袭的,却是暗蓝色,而且不与白色搭配。它拥有这样一种魅力,能让空间的气氛安静了下来,一切的喧嚣扰嚷似乎都被隔绝在屋外。无论在外有多么疲惫与烦躁,回到家,回到这个宁静的港湾,一切压力都可以被它包容、被它融化。生活变得简单而舒适。

大面积的深蓝色应用会让空间在视觉上变得更大一些,沙发、地毯和储存物品的夹子均为深蓝色,整个空间虽然东西很多,却不杂乱。为了使深色空间不会显得过于冰冷,选择植物和原木搭配是*恰当的。

不过,这一季的暗蓝色适合流行的复古风,复古的**沙发带给空间久远的怀旧感,蓝色墙壁让这里变得有趣又不单调。绿色植物永远是绝好的装饰品,它让冷意十足的画面变得温暖。记住,原木**的沙发与暗蓝色的墙面以及储物柜上的植物设计十分用心,只是一眼,就包裹了你那颗疲惫的心。

如果一定要装饰暗蓝色的墙面,那就用艺术挂画和亮色掀起深邃蓝色的波澜,气氛安静不失活泼,整个画面变得有声色,空间充满能令人幻想剧情的图案,播一曲爵士乐吧,跟着灵动的音符开始舞蹈,平静的暗蓝色系生活中就多了一份欢乐的随性。

深绿色文艺范浓

室内设计师**说,墙身白色、米色的时代应该结束了,空间的黑白灰也可以放在一边,是时候放胆去选择你心中喜欢的颜色,从而愉悦你的内心。他认为,如果光线好,外墙又是暖调,可以选择冷一点的灰蓝和豆绿,如果光线不好,选择明快一点的柠檬黄又何妨。他在一个项目中就选择了蓝绿搭配,出来的颜色自由怡静,有着浓郁的文艺范。

绿色介于蓝色和黄色之间,被认为是充满活力的颜色,是代表生机、希望的颜色。不同色调的绿色,放在不同空间不同位置呈现出来的感觉也迥异。与暗蓝色一样,深绿色也能带给人身心平衡的感受。绿色墙面还可以有精致的手绘图案,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可以自由的呼吸新鲜空气,宁静自然的感觉不言而喻。如果担心这样的绿色墙面放在卧室太过沉郁,不妨在床品和其他东西上选择淡雅色调饱和度较高的颜色,更觉柔和。

卧室的空间足够,也可以选择深绿的墙漆,虽然没有米白的那么鲜亮,但是却很沉稳,更容易让人安睡。另外,深绿色与原木色的家具相当搭,那种怀旧的感觉很容易让人沉醉期间。

黄色跳跃青春音符

鹅黄与柠檬黄也是2017的家居流行色。这种取之于橙的明朗,有着活力动感的一面,又有着白色的纯净和松软的视觉质感,能调亮空间的色泽,愉悦人的身心,很容易给人舒适和亲切感。

此前,这种色调多作为空间的点缀,但今年,它将大面积应用在居室的墙壁上和布艺装饰上。色彩**认为,这两种黄色可爱而成熟,文雅而自然,它们有着温柔的特性,又散发出一股原动力,在活力之余又能带来温暖,使得这个色系正在趋向流行。在居室布置中,在黄色的墙面前摆放白色的花瓶,或配以黑漆木的饰物,都是****的搭配。

特别是老房子,或者想营造一种复古的韵味,不如考虑这两种黄色,温馨的黄色墙面、仿古欧式家具、复古木质地板,这些元素让陈旧老房枯木逢春,重新散发醇正的美式乡村家居味儿。或者搭配蓝色、绿色的布艺沙发,凸显出活泼的氛围。沙发背景墙没有用任何修饰,鹅黄色墙面贯穿了整个空间,让整体性更强。

曾经在北美风情看到一款柠檬黄的布艺沙发,极为*眼,整体布局配色大胆。在大片的实木地板衬托下,柠檬黄更是一股清流,如溪水般缓缓流进人的心田。而整个墙面刷成柠檬黄,不但提神醒脑,还使空间更富有跳跃性。

黄色能和众多的颜色相配,但要注意和白色的搭配,白色是吞没黄色的色彩,因为明度太接近,或许会使你什么也看不见。也就是说,这两种黄色都不要与明度相当的色彩搭配,*好拉开明度上的层次关系。

灰色刷出高雅格调

黑白灰一直是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的典范,现在灰色已经成为那些追求品位与时尚的人们*喜爱的家居用色了,深深浅浅、层次丰富,代表的是一种雅致、内敛和成熟的色彩风格,恰如如绅士般沉稳、包容。灰色已经成为*受欢迎的中性色,常被性格内敛、颇有涵养的成功人士所青睐。无疑,灰色已经是一种骨子里流淌着**品质感与时髦感的颜色,而且是营造气质的高手。

这一季的灰色略有不同,其中深灰色大气沉稳,又不死板。置身其中,犹如凝望深邃神秘的夜空,不禁充满了探索的欲望。深灰的概念,低调而富有质感,而深灰色调的家居,则蕴含着一丝低调中的奢华感,气质非凡,体面气派却不失稳重。利用深色打造个性创意居家,更能够随意“放肆”不失大雅。

还有一种则是蓝灰色,这两种同样冷静的颜色放在一起,既不会*掉彼此的风头,又加深了空间的层次感,显得优雅而又**气质。颜色看起来有点中性,但更具多样表情,当中性的灰色遭遇活泼的暖色系,如搭配清新黄时,睿智中透露着温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