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绒棉是什么样的棉?

2017-01-11来源 : 互联网

长绒棉是什么样的棉?长绒棉被认为是“棉中极品”,从这个称呼大家就能知道它的珍贵,它是国内顶尖产品出口高附加值纺织品及服装的关键材料,其材料制成的服装和纺织品都是很珍贵的。

长绒棉顾名思义就是棉纤维比普通的细绒棉要长一些。一般情况下,普通的细绒棉长度平均值在28cm左右,而长绒棉可以到34cm左右;但这些对纺纱是有好处,对于做棉被,长绒棉和细绒棉在保暖上没有太多区别。

长绒棉因为纤维相对较长,成熟度好,所以一般用于纺高品质的纱线,强力好;织出来的布柔软、舒适;因此,长绒棉的价格比细绒棉也要贵出许多。

无论细绒棉还是长绒棉,成分是一样的,所以用辨别棉花的方式去识别长绒棉,是不太现实的。目前国外是采用基因检测的方式。中国还没有,所以我们这样判断,

作为普通的消费者,我们判断的依据就是:

1.长绒棉基本不会用在填充料上面(比如棉被);

2.长绒棉不会用在低于2000元以下床品套件上;

3.长绒棉用于纺高支高密面料更不会用于磨毛;

4.长绒棉比普通棉手感更柔软、舒适;

5. 长绒棉比普通棉更有光泽,丝般感受。

标签: 长绒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