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经营者需要有自省意识

2017-02-16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幸福的家庭是一个模样,但是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其实许多道理是相同的,对于投身创业的人士而言,失败者各有各的特色,而成功者却有着共同的特点。人之所以可以取得成功,并不是偶然,而是与自身思想、行为有着分不开的关系。

人的性格的形成是个体、环境、教育等多方面复杂作用的结果,有的人遇到某种问题时会自我反省,是我哪里做的不好,所以才导致了这样的结果。然而有些人遇到问题则是总是将责任推在别人身上,是谁没有把什么做好,所以才会这样,好像全世界的人都有责任,就自己是无辜的,是受害者。

一项事业在长期的经营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面对问题,作为管理者如果不去从公司内部去分析,从自身去寻找原因,而总是将问题归咎在是“别人”的原因、市场的原因等等,没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则永远解决不了问题的实质。

自古以来创业容易、守业难,其中也有管理者缺乏自省意识的元素在。公司在发生任何重大的冲击时,之前肯定以小事件展露过公司存在的问题,如果在小问题发生时,管理者有危机意识,懂得自我反省,那么可以在大问题发生前将问题解决。

自我反省不光是用在经营出现问题时,自我反省应该是工作的常态,哪里存在不足,哪里需加强,只有不断的精益求精,才能将事业越做越大。


标签: 成功的经营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