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家纺企业的库存危机

2017-03-06来源 : 互联网

家纺行业*关注的问题不是销量而是库存,解决库存压力是企业*关心也是*头疼的问题,库存是严重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可是几乎所有企业都会受到库存的困扰。*本来就难*,而往往辛苦*来的*,都在仓库里面。库存堆积现象在家纺业尤其突出,目前,家纺企业一年当中,半年在正常销售,半年在消化库存。面对数千平米的库存积压,家纺企业心急如焚,可是库存数量还在不断增长,问题出在哪里?

家纺企业往往把关注点放在如何通过渠道促销和终端促销,来消化库存,就像肥胖的人想方设法减肥一样,收效甚微,因为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没有改变,该胖还会继续胖,而且会越来越胖,就库存消化库存,往往无法根本解决,表面上是库存问题,本质上是研发、管理、财务、营销、市场信息反馈、运营模式的系统问题。解决家纺企业的库存问题必须由内而外,*标才能*本。

因为从事家纺设计研发人员,往往从图案、工艺、面料、功能、做工考虑产品的开发,可是忘记了开发新产品的根本目的是什么?满足市场需求,刺激消费、让销量不断提升,有些设计师陶醉在自己的艺术想象中,开发的产品确实很漂亮,很有风格,但是生产出来往往滞销,变成库存积压。有的家纺企业从法兰克福展会上,模仿一些欧美流行的版式,在国内生产销售,因文化差异和审美差异,销售情况并不是很好。

同时,盲目开发新品,没有考虑到市场的适应度和接受度,结果刚刚推出的产品还未被市场接收,新的产品又上市,造成乱花渐欲迷人眼的现象,固然终端五颜六色十分好看,但是消费者却会在选择中产生困惑,增加购买决策的周期和成本。

总之,家纺企业千万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只是为了库存搞搞促销,往往事倍功半,得不偿失,必须结合自身的条件和市场环境,在日常的运营管理中,不断优化,在新品研发中,必须考虑“唯美的不如好的,好的不如精的、精的不如喜欢的,喜欢的不如适合的”这样一个规律。建立有效地预防滞销库存品的管理监督体系,建立自身的快速反应系统非常关键,从而根本改变家纺企业被动消化库存的尴尬局面,从应变到应需、应生活方式转变,加强供应链的管理和反应速度,实现更大的发展和飞跃。


标签: 家纺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