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联网浅谈家纺行业发展

2017-03-10来源 : 互联网

布联网浅谈家纺行业发展,很多人一直在谈中国家纺行业发展要大力扩大内销,要建立自主品牌,要怎么样怎样?那目前中国家纺行业发展到底存在着哪些问题,很多企业家都知道家纺行业错误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下面我们可以看下主要有哪些。

1.产品线众多,很难形成整体系统

家纺产品品类款式众多,单一品种很难满足市场需求,造成少批量、多批次的现象的出现,对库存压力和资金流转带来了较大的影响,而且绝大部分家纺产品都是和其他家纺周边产品,所以很难形成大规模的销量,以销定产的定制化生产和销售模式在该行业还没有形成有效地系统,导致品种多,单品种销售额低,销售周期较长、市场趋势变化等因素影响。

2.严重依赖国外市场,内销乏善可陈

目前众多的家纺企业的主要销量来自国外的订单,经过**性金融危机的影响,不少企业突然无法适应,成立了内销的部门,却因为**全欧美化的产品与国内的消费构成的差异,缺少渠道建设、招商、营销的经验,对国内市场缺乏了解,虽然投入很大,转战内销的却和预期差距很大。

3.抄袭模仿严重,自主创新不足

做家纺的都知道,大家都在比谁会抄,抄的准,抄的好,抄的有水平,抄的有销量,试问都在使用同样的模式开发产品,各家的产品同质化,在所难免进入价格战的泥潭中,而对企业自身的研发和设计重视不足,导致很多布艺企业随波逐流,靠天吃饭,靠别人的产品发展,一旦有了波动,就会发生很大的影响,这也是许多家纺企业很难做大的一个重要因素。

4.营销理念和经营模式落后

滞后的营销理念和经营方式,导致了不少家纺企业基本上靠市场自然增长发展着,一旦出现变化就陷入停顿,将对企业发展有*大影响。布联网浅谈家纺行业发展。


标签: 家纺行业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