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设计的基本思路方法

2017-03-10来源 : 互联网

家纺设计的基本思路方法,家纺行业的发展已经是突飞猛进了,就目前市场上来说,各类花色和款式简直就是满目琳琅,他与服装不一样,他的形态无法千变万化,在某种程度上说,这也限制了家纺款式的选择,就拿床上要用品来说吧,他必须要与床的规格和形态匹配,不然设计的在华丽也没有用!

.通常来说设计的思路有两种:

A、一是从整体到局部

B、另一种是从局部到整体

前一种设计思路是由大到小,从整体构思出发,在把握整体风格的基础上再进行各个局部的设计。后一种设计思路的产生往往是基于设计者对某个设计因素或某种设计局部的特殊兴趣。而整个设计则围绕这个元素或部位展开,这种程序容易忽略纺织品设计的整体配套性。所以在进行从局部到整体的设计过程中,并非**摒弃设计的整体效果,而是要不断地关注单个元素与整体效果之间的协调性。

绘制图案的方法:

手工绘图:手工绘制设计图纸是传统的设计绘图方法,通常使用铅笔、毛笔、水粉、水彩、彩色铅笔等绘图工具,运用多种绘画技法绘制,以获得随意、灵活的设计效果。手工绘制的设计图不能反复修改,因此对设计者的绘图技巧要求较高。而且对颜色的要求也高,因为不同颜色的叠加会重新形成一个色卡,一般都是非常熟练的绘图师才会选择手工绘制!

B电脑绘图:利用电脑辅助设计是现代艺术设计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电脑工具几乎可以在现代设计的任何领域派上用场。用电脑辅助软件绘制纺织品造型设计图纸。重要的是熟练使用各种绘图软件,如Photoshop、CorelDraw等实际绘图时,要注意正确选用相应的软件并合理搭配使用,才能获得满意的效果。

C家纺设计的基本思路方法,手工与电脑结合:由于手工与电脑在绘制图纸的工作中各有利弊,因此设计者往往喜欢将二者取长补短,合理搭配,使手工的灵活性与电脑的易用性结合起来,以取得更加**的效果。


标签: 家纺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