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沙发的选择,定调客厅的格局!

2017-03-10来源 : 互联网

看看沙发的选择,定调客厅的格局!在客厅的家具布置中,沙发可谓是**眼、占地面积*大、*影响居室风 格的家具之一,业主往往在沙发的选购方面耗费*大的精力。沙发就像船锚一 样,会让空间里的其他家具各自找到安身之所。那么如何选择沙发呢?

一、沙发的造型应根据客厅面积而变化

沙发的大小、形态取决于户型大小和客厅面积。一般来 说,沙发面积占客厅空间约25%*为合适。不同的客厅,沙发的选购也会不一样,如果客厅空间较大,可以选择转角沙发,这种沙发比较好摆放。另外,还可以选择组合沙发,即 —个单人位、一个双人位和一个三人位(客厅差不多需要25 平方米)。而小客厅可以选择双人沙发或者是三人沙发,一 般10平方米左右的客厅即可摆放三人沙发。客厅的面积较大,摆放转角沙发不仅提供 了更多的座位,转角侧的沙发还可以作为平 时小憩的休息之处。客厅面积有限,可选择造型简洁的双人沙发,搭配座椅等,丰富客厅空间。

二、根据家居风格选择沙发的材质

常用的沙发表面材质一般有布艺、皮质和木质三种。其中布艺沙发的运用*为广泛,现代风格、 简约风格、田园风格等都经常用到,其中现代风格和简约风格大多以纯色的布艺沙发为主,田园风格会 经常用到格子和碎花图案;欧式家居中往往会将纯棉布艺替换成天鹅级材质,体现风格的华贵。皮质沙 发一般在美式家居或后现代家居中采用;而木质沙发,则常出现在中式风格和东南亚风格的家居中。碎花布艺沙发带有浓郁的自然风情,非常适用于田园风格家居。木质沙发体现出质朴的气息,用于东南亚风格的家居风格的家居中,与其风格追求自然的理念相符。

三、搭配合理的沙发花色可以令客厅更生动

沙发的种类很多,款式不一,颜色也丰富多彩, 往往令人眼花缭乱。因此在搭配时,应注意居室的整 体环境。选择色彩简洁的**款,再结合居室风格搭 配一些相宜的抱枕,就能轻易变换居室风格。印花时 髦或图案鲜明的沙发,虽然容易局限客厅风格,但如 果搭配合理,也可以令居室显得生动有活力。选择花 色活泼有趣且图案耐脏的布艺沙发,可以令居室充满 艺术感;选用垂直条纹的沙发,可以拉长、放大客厅 的空间感。看看沙发的选择,定调客厅的格局!


标签: 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