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床品起不起球?

2017-03-13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判断床品起不起球?床品因为小毛球摩擦着我们“光滑”的皮肤;那种触感,还是太如人意。那么为什么面料会起球,是质量问题吗?一般而言,床品使用过后才能知道是否起球,但以下因素,可以帮你在选择的时候做一些初步判断。

短纤维多容易起球

单位长度内,短纤维露出纱和织物表面的纤维端较多且抱和力差,所以易起球。比如短纤维有:竹纤维、羊毛、涤纶短纤等,这些是比较容易起球的。

纤维强度高易起球

摩擦出来的纤维不易脱落,就容易生成毛球。这种情况,一般混纺较多,如涤棉等。两种纤维混合,一种强一种弱就易发生面料起球的情况哦。

纱线捻度低易起球

纱线捻度低,纤维的可移动性增加,于是纤维容易在摩擦的过程中带出,形成起毛现象,然后产生毛球。

面料结构松易起球

一般而言起球概率高的是缎纹>斜纹>平纹。主要是因为织物越紧密,抱和得越紧,就越不容易起球。

针织物面料易起球

有树叶问我:针织物起球吗?答案:是的!因为针织物露出的纤维表面积大,所以比机织物更容易起球。


标签: 床品起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