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安装方法及保养技巧

2017-03-13来源 : 互联网

木地板安装方法及保养技巧,木地板有很多好处,因此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但是木地板安装一直都是其性能是否能够充分体现的重要因素之一。另外木地板保养与使用寿命也有着很大的关系,木地板相对瓷砖等装修材料而言,同时也更加容易遭到损坏。

所以木地板的保养十分重要,不过前提是正确的木地板安装,这样既能使用方便,又能加长使用年限。

木地板安装方法

1、准备安装工具

有句俗话是,七分工具、三分技术,木地板安装也是这样的,安装的工具十分重要。不同的场所和地板类型,所需要的安装工具是不一样的,另外铺设方法也是不同。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虽然地板的铺设方法有好多种,但是其使用的工具是大同小异的。

2、安装前检查

正式安装前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准备和检查工作,*先是地板质量、品种、规格、数量的检查,地板的数量一定要备够,不然不同批次的产品可能会出现色差等问题。然后是确认铺设的步骤和铺设地点,铺设的地面需要干净、平整。

3、正式安装

地板的铺设方法很多,有悬浮铺设法、龙骨铺设法、直接粘结法等,不同铺设方法使用不用型号和类型的地板。铺设前先放一块地板在门下,测量检查高度,确认门可以自由开动,如果不能就需要先修改门底边。

4、安装注意事项

在木地板安装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几点,*先是地板具有一定的伸缩性,在安装的是后要注意就有一定的空隙。再者是粘胶水的时候,注意胶水只加在舌的上缘,并且要涂匀。在安装前一定要有管线铺设图,这样才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也方便木地板保养。木地板安装方法及保养技巧


标签: 木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