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获哥伦比亚大学全奖,不做投行,创办女神派

2017-03-14来源 : 互联网

她曾获哥伦比亚大学全奖,不做投行,创办女神派,上个月,女神派获服装电商领域*大的A轮**——1800万美元,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经纬中国、上轮投资方华创资本和多位**时尚品牌投资人跟投。

女神派创始人徐百姿(Paris)瘦瘦的,讲话声小小的,很温柔的样子,喜欢跳芭蕾,却是个十足的学霸。

当年就读复旦附中,原本可以顺利保送复旦,她却放弃保送名额申请出国,几个月后拿到了哥伦比亚大学的全额奖学金——当年中国大陆的全奖名额只有3个。当时徐百姿参加了两个考试,美国高中升大学和本科升研究生,除了语文,其他都是满分。

毕业后,徐百姿选择去香港,在德意志银行和麦格理集团TMT投行部门工作多年,升至副总裁,主要负责国内互联网公司的上市以及企业**和企业的收购合并等项目,因此会花大量的时间跟创始人交流,了解公司的运营模式,分析财务模型。

在这个过程中,她感受到了互联网公司和她所在的行业间的极大差别,而互联网公司的氛围恰是她喜欢的。随后她和唯品会创始人接触,忽然发现,不是传统科技公司出身的人也可以把电商公司做大,这让她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对比国外,国内共享租衣还是空白

在分析过美国的共享行业如Uber、Airbnb、Rent theRunway之后,徐百姿发现,前两种都有不错的对标产品,但共享租衣在中国还是空白。于是,她决定从这方面入手。

那么,共享租衣在什么情况下用户的诉求会比较大?徐百姿说,她考虑的维度主要有两个:

1.如今90后、00后喜欢拍照并发布到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很多人认为一件衣服上过朋友圈就不适合再上,所以他们的消费观念也在改变,对每件衣服的诉求在降低,对美的要求更高;

2.从审美来看,受很多美剧、韩剧等影响,年轻人的审美和**接轨,对衣服在审美观念上有升级的需求。

于是,2015年3月女神派上线场合服装租赁(以礼服为主),2016年3月又上线了日常服装,且每天都会上线新服装,截至目前共有1万多个SKU。她曾获哥伦比亚大学全奖,不做投行,创办女神派

标签: 女神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