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创业者最应找具备这4个特质的合伙人

2017-03-16来源 : 互联网

周鸿祎:创业者*应找具备这4个特质的合伙人,近来我在做“奇酷手机”,从产品开发到组建团队,整个过程就是二次创业——不仅仅是对个人而言,我们新团队中的每个人都是真正的创业者,都担任着创始人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反复体会着创始人精力的重要性。

我在很多场合提到过,我对于“创始人精力”的理解是:不管是什么职位,要把公司跟自己荣辱与共、息息相关,对任何伤害公司利益的事都会反对,对任何能给公司增加价值的事都会很努力。

但是,公司大了,员工容易损失创始人精力。这点我的感受特别深刻。公司小的时候,即使是打工的,也会有责任心,会对事情负责。但公司大了以后,为了下降风险,要引入管理流程,实际上把公司里的人际交往搞得非常复杂,*终你发现每个人都在做中间一小块事情,慢慢就没有人对全局负责了。大家会觉得这事不取决于我,就会损失责任心,损失推动力。每个人都不作为,合起来,公司就会患病。

所以,我要把员工变成我的合伙人,来医*一个越来越大的公司,而且在将来,大公司或许并不存在,只存在大渠道和工作合伙人的自由连接。

我觉得目前360恰是需要一个二次创业的阶段。任正非说过一句话:“把指挥权交给离炮声近来的人”,就是说公司大了,形成官僚文化,不知道一线发生了什么。根据流程层层上报,*终会贻误战机。而我现在要把公司*大的集团军,变成很多特种小分队,他们可以灵活立异,往前冲,大公司在后面,提供军*掩护,空中支持。

将来我会在公司发挥两个重要人物,一个是定战略方向,二是搭班子,带队伍。我希望寻找CEO以及产品、技术、市场、传播、销售合伙人,重塑队伍。

我要找到更多新的合伙人,把公司很多业务拆分给他们管,将来可以*立上市,这些合伙人也可以拿到股权。当我把一条臃肿的大船变成很多条快船,小则十几人多则一两百人,这个时候,围绕一个产品,每个合伙人才干感受到自己的责任。周鸿祎:创业者*应找具备这4个特质的合伙人

标签: 周鸿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