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欢:海归创业卖盒饭年售几千万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张欢:海归创业卖盒饭年售几千万,从瑞士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的高才生,回国后却做起了盒饭生意,从*初创业时的25万元启动资金,到现在短短几年间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80后小伙张欢的成功看似有些匪夷所思。

对此他笑言,“我用五**酒店餐饮的标准要求盒饭,有理念就有好的作为,谁说做盒饭不能有自己的态度。”

盒饭卫生质量堪忧

欲做有理念的卫生盒饭

大学学习酒店管理是张欢家中的安排,当年只有17岁的他对酒店餐饮业还几乎一无所知,“父母让学这个,那就学这个吧,当时也没什么明确的目标。”张欢坦言,但从瑞士学成归国后,他还是找了一份与专业相关的职业——某五**酒店的服务员。在服务员岗位上工作的这一年,令张欢获益不少,尽管身边许多同龄人对这份工作颇有微词,但张欢却依然勤勤恳恳。“这或许就是国外教育带给我的影响,我并不觉得服务员的工作就低人一等,我也靠自己双手**。”

合约满一年后,张欢辞去了这份工作,开始打起了创业的主意。“其实后来创业成功也都得益于那段时间的工作,积累了一些人脉,也学到了不少实用的经验。”张欢说道。

真正激起他在餐饮业大展拳脚的是2008年的一次经历。**张欢在高新区某办公高层里办事,到了午餐时间,不少上班族都叫了附近的外卖盒饭,张欢也加入其中,“装饭盒的塑料袋满是油迹,送餐人自身的卫生状况也堪忧,让人怎能安心吃这样的食物?”一同叫餐的上班族纷纷表示叫外卖实在是迫不得已,午休时间短,附近也没有什么餐馆。于是,创办一个盒饭品牌的想法就此萌生,“我当时就想,为什么不做一个盒饭品牌,就按照五**酒店烹饪的流程来做,起码让人吃着安心、卫生。”

说干就干,张欢当即邀了几位以前志同道合的同事一起入伙,自己也将才开了不到一年的车变卖了25万元,这就是捷星的启动资金。刚开始时,捷星上下都由这8位合伙人支撑,每个人都顶着经理的头衔做着厨师、采购、销售的活。为了秉承自己“五**酒店的标准流程”,张欢不仅对饭菜原料格外精心,就连塑料饭盒也多方考察,*后选择了日本一厂家生产的饭盒,“这个饭盒耐高温,而且获得了**,我们给消费者用起来也放心。”张欢:海归创业卖盒饭年售几千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