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灿:创业开菜香源川菜馆,靠一招爆红年入过亿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黄灿:创业开菜香源川菜馆,靠一招爆红年入过亿,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朋友圈里晒一张“环球一号”的照片,**是吃货的标配,“环球一号”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备受吃货们追捧?记者见到“真身”以后,发现其实就是比正常大小放大至N倍的油炸小吃麻圆。

餐饮这碗饭不好吃了,利润一再下滑,这是今年很多餐饮**的感慨,但其中还有一部分反而在**,比如菜香源餐饮旗下的“舌尖记忆”“醉湖美宴”“*坐**”等,那么他们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菜香源餐饮集团董事长黄灿告诉《商界》新媒体记者,他们靠的是用不同的品牌去抓住了每一个餐饮的细分领域和用户的消费习惯。菜香源从1999年创立至今,已从创业之初的单店,发展成为拥有“菜香源”“舌尖记忆”“*坐**”“醉湖美宴”“态牛鲜货”等多个餐饮品牌,集高中端及时尚、养生为一体的中国百强餐饮企业。

曾经是空乘的黄灿如今变成菜香源美女***

借*创业的门外汉一炮打响餐饮市场

在这个快速“改朝换代”的市场,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这也被许多创业者奉为*高的行为准则,旨在全心全意打造*好的产品,菜香源也是其中的一员。黄灿认为提高客户体验是菜香源创立之初*先解决的一个难题。

在90年代初,空乘这个职业意味着高收入、高福利,是很多年轻人向往的好工作,但黄灿却毅然辞去了优厚职位,与朋友一起筹措资金,在重庆渝北区的加州花园小区旁,开了一家上下两层楼,面积约600多平方的川菜餐厅。

为什么她辞去这份高薪工作,转而进入餐饮行业?祸兮福所倚,从空乘到如今的餐饮集团***,只因为喜欢吃。由于职业性质,经常天南地北飞来飞去的黄灿发现,川菜在全国各地都极受欢迎,但作为川菜的发源地之一的重庆,市场环境却截然不同。与相邻的天府之国成都相比,重庆彼时并没有形成气候的川菜品牌,两地在就餐环境和用户体验上甚至大相径庭,重庆的餐厅大多都是大多都是没空调、就餐环境极差的大排档或者路边摊,没有一家装修上档次的餐馆。成都餐厅的味道虽然不如重庆,但却在用餐舒适度上更胜一筹。

1998年的重庆的加州花园是彼时当地为数不多的**小区之一,但那一片区却没有一家可供住户消费的餐厅。找准了市场痛点和用户需求,黄灿夫妻四处筹资,在重庆加州花园开了家名为“菜香源”的川菜馆。不打广告,不做宣传,但菜香源却在重庆本地餐饮市场一炮而红,连黄灿自己都非常意外。黄灿:创业开菜香源川菜馆,靠一招爆红年入过亿

标签: 菜香源川菜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