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敏:80后作“网红孵化器”几年身家12亿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冯敏:80后作“**孵化器”几年身家12亿,即使对时尚和服装行业再不感兴趣的人,应该也都听说过“**”这个词。对经常在淘宝买买买的女网友来说,张大奕、大金、管阿姨等**的名字**不陌生。

而她们身后的店铺,实际上都属于同一家公司——杭州如涵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1月22日,阿里巴巴3亿入股如涵,成为其第四大股东,占总股本的9.58%。由此推算,“****孵化器”如涵的估值已达 31.3亿元,其80后创始人冯敏身家已涨至12.5亿元。

慧眼识** 开店来变现

冯敏,温州苍南县人,1981年生。2002年,他大学毕业后就职于通信公司,2005年与人合伙开始一起进行SP(服务提供商)相关内容的创业,随后几个人合作至今。

2007年,冯敏曾创办过一家电商公司,开展类似麦考林的邮购业务,但以失败告终。2011年底,冯敏又在淘宝创办了自有品牌“莉贝琳”,并聘请1988年生的平面模特张大奕当店铺模特,以真人穿着的照片吸引客流。凭借前期自建平台时积累的女装经验,加上张大奕在微博的营销,两年内,店铺升至双金冠,居于淘宝女装**。

但之后,莉贝琳的增速开始减缓。冯敏介绍,当时他们有两条路选择,左是像韩都衣舍、茵蔓等成熟的淘品牌那样,参加各种平台的活动进行导流;右是利用粉丝经济做个人品牌,将影响力变现。冯敏选择了向右转,2014年7月和张大奕合作开了**家淘宝**店,张大奕负责塑造自己的风格和个人品牌,冯敏团队则做*擅长的供应链管理等基础运营工作。

双方的默契合作,很快让张大奕的淘宝店占据了**店销售量**的位置。如今,她的微博粉丝达468万,每天她会发两到五条微博,除了普通的文字微博,还有短视频。视频中她会详细描述服装特点,比如大衣版型,比如怎样搭配才能显瘦、脸小和皮肤白……

张大奕这样解释自己的开店秘诀:“我只是把网友看博主的角度从45度转成了15度,没人愿意把头抬很高去看人,脖子会不舒服。如果你愿意亲近,他们就会靠近你。现在想可能0度看的话会有人更讨厌我。”冯敏则将之归结于人性:“用户从15度角到30度角看你*舒服,我会羡慕你,但我不嫉妒你。我努力够一够,也是可以住五星级酒店,自拍自拍,晒晒太阳。”冯敏:80后作“**孵化器”几年身家12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