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人士的创业故事之李开复

2017-03-17来源 : 互联网

成功人士的创业故事之李开复,自述高中**次创业经历李开复:曾是捣蛋的“小皇帝”,11岁的“留学生”,奥巴马的大学同学,26岁的副教授,33岁的苹果副总裁,谷歌我国的创始人,现在是创新工厂的创始人和*席执行官。

他有着太多**的经历,为了他,两家*大的it公司对簿公堂。而他的每一次人生,都是一次成功的自我超越。

1977年,我**次参加了美国junior achievement安排的“高中学生创业尝试”课程。学生将在商业志愿者的指导下创办一个学生公司,发售股票,召开股东会,竞选管理者,出产和销售商品,财务登记,开展评估,清算公司。通过学习和实践,来学习商业运行的方式,了解市场经济体系的结构和它所带来的效益。

一直到今天,我从书柜里翻出1979年公司的报告,看到那份已经发黄的由打字机打出的报告《j?a?s?t,a junior achievement company》的时候,我仍然能够感受到当年那颗年轻而狂热的心。1978年,橡树岭中学里的午餐时间被校方缩短。一些同学不断向校方反映情况未果,一时间,学校和学生处于对抗的焦灼状态。没有了我办的校刊,怎么表达自己的感情呢?这时候,我突发奇想,何不利用这个机会创办一个公司?咱们能够专门出产t 恤,在t恤上写上标语,比如“延长午饭时间”等,这样的t恤一定会受到同学们的追捧。想法一出,和几个死党不谋而合。在*热**的激励下,咱们迅速推选出了**班子,除了我被推选为总裁外,担任市场的副总裁是麦克·艾森伯格,担任出产的副总裁是大卫·伊利亚斯,此外,还有担任人事的副总裁、秘书等等。作为总裁,我每周安排召开职工会议,在1979年的公司报告里,我还清楚地写着,“1979年的严酷寒冬里,咱们开会的地方暖气系统发生了毛病,因此,咱们全部2月份的会议都被取消。

虽然如此,咱们的出勤率一直很高,整年的出勤率保持在86%以上。有四个职工保持了全勤,咱们认为这是因为职工对咱们的使命的认可。因为职工不多,几乎每一个职工都参加商品出产的各个环节,咱们*后一次会议在1979年5月3日召开。”作为公司**人,我*先面临资金链的问题。除了一个公司的赞助,咱们发起了100多个股东出资咱们的公司,然后找了橡树岭一家出产t恤的工厂为咱们出产t恤。每一件t恤上都写着“longer lunch”,还画着一条很长很可爱的腊肠狗。咱们出产的**批t恤是纯棉的,但是,咱们很快发现这样的商品既会缩水又会褪色。于是,大家一致商讨决定,只有往t恤的材料里加入35%的人造纤维或许涤纶,才能**商品质量。又经过几轮的试验,咱们发现,当t恤的材料由50%的棉和50%的涤纶组成时,才既不缩水,也不褪色,虽然这样做,会使t恤的成本增加一点。

勇于选择,有一颗勇敢的心,这是走向成功的**步。成功人士的创业故事之李开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