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大学生创业卖烧烤,一天收入四五千元

2017-03-18来源 : 互联网

直到2014年,张霞和朋友约好去云南旅游。途中,她看到有个小摊正在卖烤小黄鱼,“鱼肉很嫩,吃起来很新鲜,这么小一条,还是烤着吃。”张霞说,满大街都是肉串,而自己手上却拿着一把烤鱼,看上去好特别。当天,她和朋友们吃了十几条小黄鱼,都觉得滋味很特别,还有一种让人说不出来的东西吸引着他们的味蕾。

回到重庆后,她继续上学。但表姐找上了她,希望能和张霞一起创业。“我一直有个创业梦,想做属于自己的事业。”张霞心动了,在和表姐商量创业项目时,她想起了在云南吃过的小黄鱼……

试吃400多条小黄鱼

2015年底,两人决定从烤小黄鱼做起,先摆烧烤摊,这样出资成本小。张霞拿出攒下的生活费、零花*,和表姐一共出资了两万多元,购买了冰箱、烧烤车、气罐,并租下一个仓库。在朋友的帮助下,两人在文理学院对面找到一个小货摊。货摊确定了后,那就是学习烹饪技术了,因为是连锁经营,总店给她们安排了学习课程,但课程很短,根本做不出她们想要的滋味。

“*初的学习只教会了咱们烤法。”张霞说,云南的小黄鱼采用特有的云南辣椒,但烤的时间不够,口感比较湿,腥味祛除得不够,再加上当地人口味偏淡,不符合重庆人的麻辣胃口。

随后,她们购买了大量深海小黄鱼回家试做,**次试做时邀请了一大帮朋友来试吃,成果朋友们吃过后,全都摇头,“不好吃,这样肯定卖不到*的!”

朋友们一针见血的点评没有击败张霞,一次次的试吃,一次次的改善,张霞不断反思哪里出了疑问?这期间,光张霞自己就吃了400多条小黄鱼。摸索出烤鱼小窍门。

张霞仍然采用原来的云南辣椒,这种辣椒有一股回甜味,但进行了加工改良。她把小黄鱼原本的辣味和麻味加重了,制作出4种口味的小黄鱼,分别是:五香、微辣、中辣、特辣。她还更换了进货渠道,采用东海、渤海的小黄鱼,品质更好。

好多人爱上这味道

事实证明,永川人真的很爱这个味道!第**出摊,只有几个朋友前来捧场;第二天,卖出了二十几条;第三天,两人卖了八十多块*;等到了第四天,越来越多的人驻足停留,那天一共卖出了169条小黄鱼。

小摊刚开业时,很多人都是出于好奇来尝鲜,但让人没想到的是,许多顾客一吃便一发不可收拾!“刚开始的时候生意一般,但后来有一次有个顾客一来就说买来试试,刚吃了两条,便直接说再烤30条!”23岁大学生创业卖烧烤,**收入四五千元

标签: 烧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