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知识——填充料-聚脂短纤维

2017-03-18来源 : 互联网

家纺知识——填充料-聚脂短纤维,床上用品属纺织行业,国内属于第24类商品。在国外发达资本主义国家早已普及。我国目前才开始流行于大中城市,农村市场使用率比较低。

所以我国床上用品市场潜力很大,有必要了解床上用品知识,引导消费者。

一、棉床上用品除了讲究面料以外,重要的还有产品填充料——棉。即使采用了好的面料,如果填充料不好,整个产品仍不**、档次不高。一般消费者都特别讲究。纤维细度是表示棉纤维粗细度的指标,用分特(dtex)表示,常规床上用品填充料一般规格有6D、7D、8D、15D等,长度通常为64mm,1000米棉纤维重几克就叫几特,特越大棉纤维就越粗。**床上用品填充料用棉一般不超过8D。

1、涤沦棉:一般是实心,弹性和保暖性较差,直觉较重,可以用作低档床上用品的填充料。

2、中空棉:此类棉一般有一孔或多孔,弹性较好、保暖性也好,适宜做中**床上用品填充料。(1)单孔棉:纤维中空有一孔,弹性和保暖性较涤沦实心棉好,价格较低一般作为普通床上用品的填充料。(2)多孔棉:此类纤维分别有七孔或四孔,规格为6D、8D。都是三维卷曲棉,弹性、保暖性、透气性特好,重量轻,人体感觉舒适。因纤维孔中能保持空气中的水份和氧,供人体皮肤新陈代谢,有益身体健康。因此一般用作中**床上用品的填充料,但成本较高。

3、滑棉:此类棉有一孔,经过整理后感觉特别舒适、滑爽。保暖性、弹性较好。如再加上美国LOFT特种防霉、防菌、抗静电纤维,就更加健康舒适,符合现代人的需要,同时又可避免羽绒过敏、棉花被易滋生细菌、产生异味等缺点。此棉常作水鸟被和滑棉被填充料。

4、软棉、松棉:中空棉或三维卷曲单孔棉经梳理、铺平、喷胶、整理等工序制作而成。通常采用较细纤维。喷软胶经耐高温、消毒处理,手感柔软、重量轻,常用作多用被芯棉。按其厚薄可分为800#,1000#,1200#,2400#棉。常作**床上用品多用被芯棉。家纺知识——填充料-聚脂短纤维

标签: 聚脂短纤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