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得到开始猜不到结局,一个港人的十年创业路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猜得到开始猜不到结局,一个港人的十年创业路,2000年陈君创办了一家Flas***公司——ShowGood,他旗下的《大话三国》**了Flas***的辉煌年代,也把Q版三国文化带到了主流视野中。


但此后公司并没有太好的发展,经历种种,陈君再次上路走上了软硬件结合的幼教之路。

我是陈君,在国内创业十多年的香港人,2000年创办了国内**家Flas***公司—— ShowGood;2005年由于种种原因我离开了,现在创建了奇宝。从ShowGood到奇宝,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给现在和我一样走在创业路上的伙伴一些启发,也希望奇宝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

一、相信互联网会改变世界——ShowGood.Com

1996年,我在朋友家**次接触网络,当时我就觉得这个神奇的东西能改变世界,我很希望自己能投身到网络中去,成为用它改变世界的一份子。

1999年,网络经济席卷**,其中一家美国蓝山电子贺卡公司非常*爆,在他们的网站上,用户可以互相发送设计精美的电子贺卡。这种互动的形式使得信息一传十、十传百,**性的传播,**是病毒式的,快速而猛烈。我就在想,如果我能在电子贺卡中设计一系列人物造型被大量的发送,从而吸引到足够的眼球来聚集一定的知名度,就像迪士尼里的动画人物一样,形成一个品牌,这样的商业前景无疑是*大的。

所以在2000年的时候,我来到广州成立了一家做电子贺卡的网络公司,希望有**能拥有属于自己的“米老鼠”。

二、《大话三国》的*爆——从网络公司变成动画公司

在开发一系列电子贺卡的过程中我就在思考:塑造怎样的形象能更加受到大众的欢迎?我在很多的想法中选出了四个主题,包括了我哥哥提议的Q版三国主题,然后找来了不同的人分别开发。当时有一批广州美院的学生在帮我们制作电子贺卡,我就挑选了其中一个学生负责三国这个主题。在开发的过程中,我的要求也在不断地改变升级,慢慢地开发的内容超过了一个电子贺卡能承载的范围,不知不觉的形成了超过一分钟的网络动画片。

完成后的作品就发布在公司的网站上,反馈信息很快来了,最受欢迎的是三国系列,考虑到当时资源的不足,我就停掉了其他三个系列的内容开发,全力开发三国系列。

经过2000年到2003年这三年多时间没日没夜的开发,过百人对这个项目做出了不同的贡献,使得《大话三国》系列获得了很多人的支持,甚至有很多国外网友都非常喜欢我们的作品,延伸开发出来的作品包括MV、《小兵的故事》、《三国外传》等等,产品有公仔、图书、DVD和授权开发的网络游戏等,网易曾经提供数据:《大话三国》单一的作品月浏览量超过1.6个亿。另外,漫画出版**本就热卖十万多册,动画片更是有很多的电视台争相盗播,ShowGood也从一家原意只是发行电子贺卡的网络公司摇身变成了原创动画公司。猜得到开始猜不到结局,一个港人的十年创业路。

标签: 创业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