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没有办公室,员工自己定工资

2017-03-22来源 : 互联网


**没有办公室,员工自己定工资,说到中国注重**技术企业,你一定会想到华为。但有这么一家低调的上市公司,人均的**数甚至超过了前者!注重知识产权和创新也让其获利颇丰。


它的净利润连续5年增高,几乎每两年就要翻上一番,近年来更是一发不可收拾——2016上半年,就几近完成了2015全年的业绩!

而这家企业真正让人不可思议的不在其急速的扩张,而是1000多人的公司,上下班不打卡,没有业绩考评,高管不仅不管事还没有自己的办公室,员工自己决定工资!

这家既在同行当中有着傲人的业绩,又有着“奇葩”的管理方式的公司就是视源股份。奇葩归奇葩,但视源从成立之初默默无名的部件供应商,到如今年营收60亿继而敲钟上市,肯定都离不开企业创办人的商业见解和这“奇思妙想”的管理办法。这恰恰是创业者创业之前*需要考虑的两件事,创业之后*头疼的两件事。

视源股份是如何考虑的?又为什么会成功呢?

公司衰落了,就自己建一个

视源的新颖管理模式,和创始人孙永辉的经历是密不可分的。军人出身的他,在技术方面也十分出色,****辆无人驾驶的坦克的研究,他随着师傅也参与在其中。

2001年,他来到了广州乐华工作。虽然他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可是好景不长,没几年,这家企业就开始渐渐衰落。

身为技术管理的孙永辉曾一度无法理解企业衰落的原因——站在他的角度上,这个企业拥有着足够**的人才和先进的技术,照理说,这些都是给核心竞争力加分的东西,但为什么一家拥有如此良好优势的企业,也会一步步走向衰落,问题的关键出在哪里呢?

——管理,从人力资源的环节就出了问题。在聘用人员的时候并未做到充分的考量,对公司的人员缺乏科学的管理,对数据重视不够,平白的浪费了很多人力资源。

而正是对这件事情的思考,让孙永辉的人生规划中,多了一个梦想。那就是建立一个理想的公司。而这家公司,要尽量的避免很多公司都会犯的错误。他的想法是,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培育,在企业的管理上也要更加简单化和**化,但是对于数据的控制,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2005年,孙永辉和他两个好友一拍即合,创立了视源,开始做TV电视的部件供应商。**没有办公室,员工自己定工资

标签: 领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