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品缩水了,怎么办?

2017-03-25来源 : 互联网

床品缩水了,怎么办?床品洗涤后发生的缩水现象,我想大家应该都遇到过。下面让练哥告诉大家各种面料的缩水率,以及如何处理缩水的床品。方便大家理性选购和护理床品。

先了解下面料为什么会缩水?纯棉,蚕比,毛麻,化纤面料都会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缩水现象,这是因为织造过程中纤维和纱线受到拉升,面料干燥定型时是保持拉升紧绷状态的,因为在洗涤后就会发生缩水现象。

那哪些面料更容易缩水呢?通常吸湿性越大的面料,缩水率就越大。合成纤维和混纺的缩水小,其次是毛织品,麻织品,棉织品居中,丝织品缩水较大,*大的是粘胶纤维、人造棉之类的织物。

我们如何避免面料缩水呢?*先,床品制作时根据面料的缩水率预留一些尺寸,另外我们洗涤时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过量使用洗衣粉,洗衣液,适当添加一些柔顺剂。

2、水温要控制在35度以下,不能用过烫的水。

3、先用淡盐水泡20分钟,再用清水洗涤。

4、不要长时间暴晒和烘干。

5、*好是放阴凉处吹干。

6、已缩水的,用手拉伸开,用蒸汽熨斗烫**。床品缩水了,怎么办?

标签: 床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