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罗兰家纺知识:多孔棉

2017-03-29来源 : 互联网


罗曼罗兰家纺知识讲解:多孔棉。多孔棉一般分为四孔棉、七孔棉、九孔棉,这类多孔棉一般用作中**床上用品的填充物,成本较高,这类产品由于轻、软、手感好等因素受到不少顾客的喜爱。当然在购买的同时,也有人会有疑问:这种多孔棉到底是什么棉呢?


其实我们所说的多孔棉并不是我们常说的自然生长的白棉花,它本质上是一种涤纶纤维产品。

而多孔棉的“孔”是指把把涤纶纤维的切片放在高倍显微镜下观察,它的纤维截面的孔腔数,通常被称为四孔、七孔、九孔等。

那么孔数对于材质特性有什么影响呢?一般来说因为孔腔内储存的是空气,孔腔数越高、越多,空气量就越多。而空气在隔绝层条件下,含量愈充足,其透气、保温性就愈好。孔腔中充盈空气越多,压缩与回弹的通道就越多,也就越能增强蓬松度。所以纤维的孔腔数越多,它的透气、保暖、蓬松性就越好,也越显得软和。

罗曼罗兰家纺提醒您,四孔棉、七孔棉、九孔棉都不是棉花,而是化纤产品,多孔纤维的正式名称则为:“螺旋型三维卷曲涤纶中空纤维”。罗曼罗兰家纺知识的讲解关于多孔棉就到这里。

标签: 多孔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