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样的枕头?

2017-03-31来源 : 互联网

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样的枕头?普通人群选择:形状,根据人体工学,枕头的形状以“前高后低”的外形*有利于颈椎健康。这种枕头可利用前方凸出部位来维持颈椎的生理曲度,颈椎弯曲以3厘米左右*为适宜。

高度:一般亚洲成年人,枕头高度在8--12厘米左右为宜。睡眠姿势一般分成仰卧、侧卧和俯卧。成人仰卧时枕高15-20厘米,侧睡时枕高约20-15厘米为宜。

硬度:枕头的硬度以适中为宜。过硬的枕头,压强增大,头皮会感到不舒服;枕头太软,难以保持一定的高度,会导致颈肌过度疲劳及影响呼吸的通畅。

宽度:一般讲来,成年人枕头的长度应在50至70厘米之间,宽度也不应小于30厘米,高度在10-15厘米左右。枕头的宽度*好比肩膀要宽一些,不要睡太小的枕头。老人枕头选择

1、标准设计高度不适合老年人

一般情况下,老人的枕头高度以10一15厘米为宜。如长期使用过高的枕头,天*****会使患有颈椎病的老人加重症状。而枕头过低,流入头部的血液血管充血,颈部肌肉也不能放松,经过一夜时晨起会觉得头胀、颈酸、眼皮浮肿。

2、药枕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为了**睡眠的质量,老年人不妨亲自动手做药枕。如高血压病人可在枕内******桑叶等,可减轻头吞眼花等症状;患心肺功能疾病的老人可用两三个软枕头叠成抖坡,躺下后上半身稍靠起,使回流到心脏的血液减少,可减轻心脏负担和肺部癖血,有助于睡眠。

婴幼童枕头选择

1.宝宝枕头的尺度

宝宝枕头的高度就要与其相适应。三个月以内的宝宝如果需要枕头,可用毛巾折叠几层代替。三个月以后,一般选用4厘米高的枕头就可以了,以后再随时调整增加枕头的高度。

2.宝宝枕头的材质

宝宝枕头一定要有良好的吸湿性、透气性良好、软硬适度等。所以枕芯的填充物*好使用天然无毒害,****的枕芯,比如:荞麦皮、******。

3.宝宝枕头的高度

4-5个月的宝宝颈椎段开始向前弯曲,为了让宝宝呼吸通畅,可用1cm高的枕头。3~6个月的宝宝,枕头高度要小于3厘米。6个月以后适当提高枕头高度,以3~4厘米为宜。

4.宝宝枕头的硬度

婴儿枕头切记不可过硬,宝宝在成长期,颅骨和其他头骨都比较软,而且结合还不坚固,长期用硬性枕头可导致宝宝头骨变形,严重者看起来会一边脸大一边脸小,小脑袋一处或几处凹陷。自己到底适合什么样的枕头?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