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毯好坏的鉴别?

2017-03-31来源 : 互联网

电热毯好坏的鉴别,如何鉴别电热毯?1.检查电热毯铭牌标志,电热毯应有完整的、耐久的铭牌标志固定缝制在电热毯的一角,检查时先用沾水湿布擦15s,再用浸过汽油的布擦拭15s,如果字迹仍然清晰,就是合格。

铭牌标志上应写明产品名称、型号、规格、注册商标,电源种类或符号,额定功率、额定电压、器具类别、制造厂全名、生产许可证编号、二类电器符号、生产日期等。

2.检查控制开关

电热毯控制开关必须采用双通双断开关,又名全极断开开关,断开距离要大于3mm。必要时应打开紧固件检查。凡是不配备双通双断开关,只从电热线引出电源线的电热毯,均是劣质产品,不可选用。开关应控制灵活,接触良好。指示灯明亮,控制器如断开用(off)或(O)表示,接通档用“低温”、“高温”表示,各档位应标志明显,通断接触良好,外壳具有一定机械强度。

3.检查电热线

电热线一般采用双重绝缘,内层浸漆,外面再包敷一层聚氯乙烯或聚乙烯绝缘材料。检查时,根据说明书,直线式电热线,手摸直径约1mm,螺旋式电热线直径约2mm,带感温层和信号线的复合电热线是由三芯线组成,外径大于2mm,检查时用手触摸,如电热线直径不到0.4mm,就是无塑料绝缘层的裸线电热线,对人身安全危害极大,万万不可选购。

4.检查电源线和电源引出线夹紧装置

电热毯是二类电器,电源线须采用双重绝缘或加强绝缘的电线,通常选用的电线型号是RVVB或RVV。电源引出线应无机械破损,引出线根部应有护套,并和毯体之间用卡板作夹紧装置,防止引线在连接处窜动,此处应能承受1ooN拉力而不松动。不准用金属铆钉铆接或将电源线打结,防止打结处温升过高,造成绝缘层加速老化危及安全。根据电热毯额定电流,检测电源线线径和导线芯根数,电热毯额定功率一般不超过1ooW,应配0.5平方毫米导线。控制开关到毯体的电源线长度不小于50cm;控制开关到电源插头之间的长度不小于150cm。

5.检查电热线布线方式

用目测或手触摸方法,检查电热线布线方式,以图示布线方式*为合理,温升均匀,还可使电热线绝缘层在制作中不受损坏,不允许电热线交叉布线。电热毯好坏的鉴别其实也很简单。

标签: 电热毯好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