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磨毛?

2017-04-05来源 : 互联网

到底什么是磨毛?“毛”是用砂皮磨出来的。整个过程是这样的:先浸轧起毛剂,烘干拉幅后在专用的磨毛机上进行磨毛整理。

通常的坯布经过前处理(退浆,煮炼,回漂,丝光等)后,布面是很光洁平整的,磨毛就是用裹了沙皮的滚筒在布面进行摩擦,在布面上磨出一层绒毛。从而改变布料表面的结构功能,构成一层毛绒绒的感受,就象桃子表皮一样。因而,磨毛整理又称为仿桃皮整理,磨毛布又称作桃皮绒布,或磨绒布。根据力度要求,磨毛分为深磨、中磨或浅磨。家纺企业通常会根据布料的厚薄、产品风格、手感等要求来决定磨毛的程度。

磨毛的种类有许多,譬如普通的磨毛、水磨毛、碳水刷毛等等,磨毛有砂皮磨毛,如市场上常见的全涤纶几皮绒,桃皮绒,全棉的意大利绒等,钢刺磨毛如莱卡拉架绒,经纬编各种磨毛布。

根据布料的不同包上不同号数的砂皮,然后布面在磨毛机高速运转的砂皮辊上,给于一定的张力,慢慢地经过,布面六根砂皮辊的摩擦后,布面就有了稠密的绒毛。

磨毛产品属于一种功能性产品,是印染的一个后整理,磨毛床品冬天运用柔软、温暖、舒适,价格也比较高,因为毛要好,必须活性印花。磨毛织物是全棉布料经过磨毛机和金刚砂皮的磨擦作用,所构成的一种仅在外观加以质变的品种.也就是说,在保留织物原有功能的同时,使织物表面构成了一层具有短绒毛层感受,在赋予织物新风格的同时,既降低了磨毛织物的导热性,又增加了保暖性和柔软性,其色泽醒目,手感柔和,外观丰满悦目。

标签: 磨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