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用地毯优缺点之缺点

2017-04-07来源 : 互联网

儿童房用地毯优缺点之缺点在用于儿童房时,地毯主要有两大比较致命的劣势,一是地毯容易吸附灰尘,滋生细菌;二是地毯的清洁养护难度较大。相信这两点说出来没有错吧,特别是清洁养护,难免会弄脏地毯的,下面来讲讲地毯的缺点吧。

1、地毯容易附着灰尘滋生细菌

由于地毯的毯面为密集的绒头结构,具有很强的纳尘能力。这一方面相对地降低了空气中的含尘量,但是另一方面也导致地毯上附着太多粉尘。同时一些地毯由于清洁保养不及时,容易滋生细菌、螨虫,长期使用会引发儿童支气管炎和呼吸道疾病等。因此,为了**孩子的健康,建议尽量选择质量放心、不易吸尘滋生细菌的地毯。

2、地毯清洁养护难度较大

相比于地砖和地板,地毯的清洁养护难度大很多。*先,地毯容易吸尘变脏,需要经常除尘,其次,由于地毯多孔隙,容易藏污纳垢,清理干净比较困难。孩子常常容易将果汁、食物屑等弄到地毯上,因此儿童房的地毯更容易脏。为了孩子的健康,地毯需要常常清洁保养。

编辑总结:地毯温暖舒适,用于儿童房,便于孩子自由玩耍,又可以防止孩子跌倒损伤。此外,地毯色彩图案丰富,可以装点出既温馨和充满乐趣的儿童房。但是一般的地毯又比较容易弄脏,清洁较难,可能会导致孩子过敏、患呼吸道疾病等。所以家长在选购前需要综合考虑选购。提醒一下,不能“一竿子打死一船人”,随着工艺的进步,现在有许多地毯的耐脏性和易清洁性都比较好。

标签: 儿童房用地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