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布料面料有哪些种类

2017-04-07来源 : 互联网


窗帘布料面料有哪些种类?窗帘技能遮光隔音等多种功能,还有美观装饰室内环境的功能,其美观装饰主要是窗帘的面料颜色和材质。那么窗帘的面料是怎么样的呢?窗帘的面料有哪些分类。制作成品窗帘一般常见的面料有印花布、染色布、色织布、绣花布四种类型:


印花布:印花布是用白布染色而成,这款不了在我国唐代的时候就已经盛行,明清时候达到**,深受人们的喜爱,往往用在结婚的服装或者陪嫁等。在素色胚布上用转移或园网的方式印上色彩、图案。特点:色彩艳丽,图案丰富,具手绘般的印染效果,露出自然质感。

染色布:通过专业的染色设备进行:烧毛、褪浆、漂白、染色、丝光、后整理、预缩定型等工艺生产出来的成品布就是染色布。特点:素雅、自然、挺括,符合流行趋势。

色织布:用染色的纱线织成的织物,给纱染色一般分为色纺纱和染色纱二种方式,通常说的色织布是指梭织机织的布,但针织机也同样可以做出色织针织布,根据图案需要,先把纱线分类染色,再经交织而构成色彩图案特点:色牢度强,色织纹路鲜明,立体感强。

绣花布:绣花布是将一种普通布料经过刺绣或者机加工,绣出许多漂亮的花朵、植物图案的不了。花型立体感强,风格特异,高雅!

标签: 窗帘布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