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套用哪种面料最好?

2017-04-1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岁月的流逝和生产技术的进步,我国床品面料的品种也在不断变化,从传统的粗纺棉布、丝绸和缎料,到80年代中期日渐兴起的多用晴纶和涤棉的踏花被,再到今天的贡缎、提花和色织等占据市场主流的纯棉面料,不断地蜕变、**,为人们的生活增色添彩。然而,作为贴身之用的被套,哪一种面料*好呢?

众所周知,纯棉面料的棉纤维具有较好的吸湿性,这是由于性能**的棉纤维可向周围的大气中吸收水分,其含水率为8-10%,所以纯棉面料的被套接触人的皮肤,使人感到柔软而不僵硬。并且,棉纤维主要成分是天然纤维素,透气性好,与肌肤接触无任何刺激,久用对人体有益无害,卫生性能良好。因此,纯棉被套不失为明智的家居选择。

在纯棉面料中又分为提花布和印花布,这两种面料虽只有一字之差,却在制作工艺和面料品质上大有不同。提花布质地柔软、手感细腻爽滑,光泽度较好,悬垂性及透气性好。由于提花布采用丝线染色工艺,因而色牢度高,久用如新。其花型图案大且精美,色彩层次分明,立体感强。

纯棉印花布是在纯棉坯布上印以各种亮丽的色彩或图案而成,花样多变,但是由于色彩图案是印染的,所以会随着水洗次数的增加色彩变灰。

另外,现行还有真丝面料被套,色彩缤纷亮丽,质感清凉爽滑,适合在炎热的夏季使用,而且价格一般较贵。

标签: 被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