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柜体什么材质好?

2017-04-1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面上的橱柜样式很多,当然这其中也包含了不同材质的橱柜,实木的、不锈钢的、防*板、三聚氰胺板、吸塑板、有机玻璃板、油漆板等等,每种材质都有各自的优缺点,那么究竟什么材质的橱柜好呢?

橱柜柜体,是厨柜重要的组成部分,按照基材,我们可以把柜体分为密度板、刨花板、防潮板三种材料,它们的特点如下:

1.密度板:也称纤维板,纤维板是将木材、树技等物体放在水中浸泡后打碎压制而成,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适用的胶粘剂制成的人造板材。按其密度的不同,分为高密度板、中密度板、低密度板。密度板由于质软耐冲击,强度较高,压制好后密度均匀,也容易再加工,常用作橱柜门板的基材,但缺点是防水性较差。

2.防潮板:防潮板就是采用刨花板的加工工艺,只是将胶黏剂改为一种绿色防水环保胶黏剂,克服了刨花板的缺点,同时防水性也较好,可用作橱柜柜体和门板基材。所谓防潮只是对空气中的潮气有作用,是橱柜柜体采用得较多的一种材料。

3.刨花板:刨花板是以**木材或小径木材经切削后,加胶、加压而成的一种成型板材,刨花板中间层为木质长纤维,两边为组织细密的木质纤维,经大型机器压制成板。刨花板抗弯曲性能及握钉力优于中密度板。刨花板是将木屑树枝等废木料压制而成,其优点是成本低廉,但它也有其固有的缺点,因为边缘粗糙,容易吸湿,所以用刨花板制作的家具封边工艺就显得特别重要。强度不大,压制时需加入大量的黏胶剂,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甲醛,故用作橱柜柜体较少。


标签: 橱柜柜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