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毛巾好坏?

2017-04-20来源 : 互联网

毛巾织品的质量,主要从物理指标、织造疵点、外观疵点三个方面鉴别。除物理指标需要经仪器测定外,织造疵点和外观疵点统称为表面疵点,从外表检查便可以确定。

1,织造疵点。主要包括断经、断纬、露底(即未起毛处)拉毛、稀路、毛圈不齐、平布毛拉(指单面巾的反面)、毛边、卷边、齿边和缝边跳针等。对上述毛病,通常可以对着阳光透视或平铺观察便可以鉴别。

2,外观疵点。主要包括错色,掺色、锈渍、污渍、油渍、木印歪斜和模湖不清等毛病。这是印花,漂染的毛病,一般都可以靠眼力鉴别出。

3,脆损次品。这是由于漂白和显色处理不当,发生氧化纤维素或水解纤维素的毛病,致使织物脆损。严重的用手一戳即破。一般情况织物呈灰白色或带有灰色的,都是有这类问题。或从织物中抽出两根棉纱,如果断纱声比较脆,说明质量好;没有脆声,说明有毛病。

标签: 毛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