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使用电热毯的注意事项

2017-04-20来源 : 互联网


北方的寒冷使很多人都选择在冬季使用电热毯来辅助睡眠,尤其是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更是把电热毯当做冬季必备品来用,所以电热毯的安全使用也就成为了必须要了解的知识了。

1、电热毯不可与皮肤直接接触,正确的做法是在电热毯上铺盖一层毛巾被和床单,这不仅会使你的身体感觉更加舒适,还可以避免烫伤。


2、电热毯不可折叠使用,反复的挤压和折叠都有可能损坏其内部电路。

3、尽量选购螺旋型电热毯(对床无要求),直线型电热毯*好平铺在硬板床上使用。

4、为了保护毯中的电热线,不可将电热毯铺设于尖锐物体之上使用。

5、不要让小孩在铺有电热毯的床上玩耍、蹦跳。

6、***加热时间不要过长,如无特别需要,*理想的做法是先将电热毯加温到舒适温度,然后断电低温运行,这就足以**睡眠温度了。

7、使用软刷对脏了的电热毯进行清洁就可以了,**不要用手搓或洗衣机清洗电热毯。

8、不要总是将插头插在电源上,要做到不使用时“机电分离”,这一点也适用于任何电器。

9、电热毯一定要按照说明书中的使用年限进行更换,使用“超期服役”的电热毯是很危险的。

10、电热毯不要一年四季都铺在床上,不需要使用时要收起来,这样可以提高再次使用的安全性。

11、收纳电热毯时不可以总在一个地方进行折叠,也不要为了缩小电热毯的收纳体积对其进行强力的卷曲和挤压。

标签: 电热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