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的缺点是什么?

2017-04-20来源 : 互联网

蚕丝被非常轻、特别柔软,滑爽,特别舒服,蚕丝对人身体有益,不会过敏。但熟话说什么都有两面性,而蚕丝被也不例外,不过只要我们了解了蚕丝被的性质,什么问题都迎刃而解了。下面为您详细介绍蚕丝被有什么缺点。

1、容易产生静电。蚕丝制品,在天气干燥及气温较高时,摩擦时容易产生大量静电,静电刺激人体体表神经。

2、易于滋生细菌。蚕丝制品含有大量蛋白质,在空气潮湿时极易滞留滋生大量细菌,对人体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特别是夜间休息人体免疫能力*弱的时候。透气性差蚕丝制品重量大了,保暖效果上去了,但是它的透气性却极度下降,主要原因是蚕丝是一根细长的丝线,较柔软,易于扭结贴合在一起,严重影响透气性,透气性差的被制品出汗时易于发涩,且容易蹬被子造成感冒。

3、弹性较差。蚕丝制品由于纤维长度较大,易于牵制,弹性较差,时间不长便会形成一个整体,减少了透气性。

4、不厚实。蚕丝被要摆脱透气性差及弹性差的缺陷,在保持同等保暖效果的情况下用较少的蚕丝,被体较薄,同时更加轻盈。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