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席的选购技巧是什么?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竹席的原料以水竹、毛竹、油竹等居多,按用料不同,又可分为青席、黄席、花席和染色篾花席。青席由全部的青篾编织而成;黄席全部用黄篾编织;花席青黄相间,色泽鲜明;染色篾花席则将竹篾染成各种颜色,织出花纹图案,一般用于装饰。

应选竹节长而平、纤维细、质地柔软坚韧的“头青席”,*为凉爽柔韧。铺竹席时要保持床板的平整,以免破损。

竹席选购技巧


1、识竹

毛楠竹、黄竿竹、水竹都可经编席。其不同的是,毛楠竹分节短,竹节凸,纤维粗;黄竿竹次之;水竹则分节*长竹节*平,纤维*细。因此,毛楠竹席僵硬而不柔韧;黄竿竹席质地也比较粗糙,惟有水竹席席面平整。竹节稀松,质地柔软坚韧,卷折不损。

2、看篾

水竹席的要求是:篾新,呈谷黄本色,无黑篾;篾细,一般12至16皮篾为3.3cm(1寸),不可太粗;篾光,篾刮得光洁度好,正面圆拱,反面扁平;篾长,少断篾、接篾。

3、观编

挑选水竹凉席,看编织是否紧扎、匀称、精致;查边缘是否齐整,正正方方;称重量是否合适。

标签: 竹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