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枕头的功效与作用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荞麦枕头用荞麦壳做为枕头的填充物,荞麦枕头具有良好的透气性,永不变形等优点,除此之外,还有芳香开窍、活血通脉、镇静安神、益智醒脑、调养脏腑、和调阴阳等功效。

由于荞麦壳*的构造可塑性强,具有冬暖夏凉的特点,会被作为枕头对健康有好处的枕头会被人们优先选择。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家庭日用品,人们对它十分重视。

那么荞麦枕头的药用原理是什么呢?

荞麦壳经过特殊加工之后,作为枕芯装入枕中,或制成薄型药袋置于普通枕头上,睡觉时枕用会达到闻香疗病的效果。荞麦枕头的这种**功效是**四气五味、升降浮沉和归经等理论的具体运用。睡眠时,人们头部温热使枕内药物的有效成份缓慢地散发出来,香气凝聚于枕周尺余。其气味淡而不薄、久而不弱、清而不浊、静而不昏、散而不走。

除此之外,据《**纲目》记载,荞麦枕头还有至老明目,清热安神,促进睡眠奇特功效。

那么,荞麦枕头如何清洗呢?

**建议枕巾和枕套要常洗、晒、换;枕芯可洗,但不可暴晒,晾干即可;建议用40度以下的水来清洗。

标签: 荞麦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