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选购小贴士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面对价格悬殊、陷阱重重的蚕丝被市场,广大消费者难免真假莫辨。选购蚕丝被时,市民应该如何辨别?业内人士提醒,不要被产品花哨的字眼所迷惑,购买可通过一摸、二看、三闻辨真假。

1.摸

消费者在选购蚕丝被时,可以打开包装触摸,**蚕丝被有垂坠感,而不是蓬松感。蚕丝被感觉软而贴身,而纤维丝被则感觉比较空;还可以触摸里面的蚕丝,**蚕丝在拉动过程中不易扯断,桑蚕丝较长,可达1米左右。

2.看

目前市场上质量受到认可的一些品牌,其蚕丝被产品的四角或边缘都留有拉链开口或察看孔,可以很方便地看到被胎的材质,如果整张被子都被缝得严严实实,当你提出要看被胎的材质时又被商家以拆坏为由搪塞时,*好不要购买这种被子,这种被子很可能有“猫腻”。

尽量拉开拉链,以便观察到较大面积的被胎,避免四角是真丝而中间有掺假的情况。由于真丝蚕丝被价格不菲,想购买也可以拆开内套针线来看,看完了之后再缝上针线也一样。

3.闻

纯正蚕丝不会产生静电,带有种特殊的蚕丝香气,味道带有油性或霉臭味的蚕丝均为劣质品。纯正蚕丝燃烧后很快就熄灭,燃烧时冒出的烟是白色的,并伴有燃烧羽毛发出的蛋白质焦味,烧后的灰末脆而易碎,手捏即成粉;化纤料燃烧冒黑烟并带刺激性气味,灰末黑而手捏沾手,两者有明显的区别。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