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木家具含甲醛吗?

2017-04-26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实木家具以节能环保著称,尤其是松木家具的材质,松木家具弹性和透气性好,实用性强,经久耐用,自然清新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其实人们*关心的话题是安全问题。家具甲醛总是让人隐隐担忧,松木家具含甲醛吗?该如何检测,下面小编来向你介绍!

一、松木家具含甲醛吗

现在市面上的家具,只不过有些劣质的超标,好的就符合国家的标准。所以,大家在选家具时要到**的商场去买。我们都知道实木家具本身是不含甲醛的。关键是他们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用胶剂。胶剂中含有甲醛成分。

现在的家具市场上几乎所有的家具都含有甲醛,不管是松木家具,还是其它家具,只是甲醛的含量超标与否。现在的家具都是用复合板材制造的,就算是专门请木工师傅制作的,也不是真正的原实木。它们都在制成出厂前添加了胶类剂,这是甲醛的主要出处。松木其实是装修材料里较低级的木材,它密度小,木质纤维疏松。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吸收胶剂的成分比较少的一种材质。

松木家具也是含有甲醛的,一般**建材市场的松木家具制作的时候都是达标的。松木家具总体来说比其他材质的实木家具要环保。

不过,现在很多松木家具品牌为了降低成本,大量使用人造板放在家具的隐蔽位子,为了家具的美观性而使用化学材料漂白松木,造成甲醛含量超标。所以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认准品牌。到**的地方购买。

二、如何检测家具是否含甲醛

1、闻刺激性气体。

**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可先靠近家具的抽屉及衣橱等部位,用鼻子嗅一嗅,看看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感到有强烈的刺鼻味,并且伴有流眼泪等不适现象,就不宜选购此类家具。

2、应让家具厂提供原材料检验的合格证明,看看厂家采用的材料是否合格,从家具材料的源头上把好关。另外,应仔细检查人造板家具的边部是否封边,因为人造板边部甲醛散发得*厉害,按家具标准规定,人造板家具的边部必须进行封边处理。

3、建议找专业的检测机构检测,随着温度的上升甲醛含量还会高,对人体危害相当大。使用室内甲醛检测仪器进行检测。经常进行检测,**您好家人的安全。

标签: 松木家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