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沙发原来这样保养?

2017-05-07来源 : 互联网


实木沙发是采用实木为主材料,同时结合布艺或皮艺制作的沙发。您知道实木沙发有什么优缺点吗?实木沙发的优点是用性和触感更好,整体感觉大气、古朴、自然。缺点是使用天然木材,其价格较高,特别是珍惜木材,价格高的惊人。如何保养实木沙发呢?

1、现在实木沙发有两种,传统的硬木家具一般表面没有漆层,只是烫蜡。现在新生产的硬木或其他实木沙发表面都有大漆或者清漆保护。不同处理的实木家具保养方法有差别。


2、实木内有含水,空气湿度过低时硬木家具会收缩,过高时会膨胀。一般实木家具生产时就有升缩层,但是使用摆放时应该注意,不要放在过于潮湿或者过于干燥的地方,比如靠近*炉暖气等高温高热处,或者过于潮湿地下室等地方,以免产生霉变或干裂等。一般以人在室内穿着毛衣感觉舒适为宜。

3、如果是平房地势较低的屋内,地面潮湿须将家具腿适当垫高,否则腿部容易受潮气腐蚀。夏天暑期来临,要经常开空调排湿、减少木材家具吸湿膨胀,避免榫结构部位湿涨变形而开缝。

4、搬运或移动家具时应轻拿轻放,不能生拉硬拽,以免损伤榫卯结构。房间内如地板不平,时间长了会导致家具变形,避免办法是用小木头片垫平。

5、**不用湿抹布或粗糙的抹布擦拭,特别是揩擦硬木沙发。用干净柔软的纯棉布,过一段时间后加少许家具蜡或者核桃油,顺着木纹来回轻轻擦试。如果用湿布擦拭后应该立即再用干布擦拭。因各种家具表面油漆处理不同,应该注意,上蜡为不错的保养方法。

6、木质沙发忌潮湿、阳光照射,如放置窗旁应设窗帘。

7、清洁木质沙发可用中性肥皂丝泡温水(大约1:20的比例)混合后擦拭,再用清水擦净,用干布擦干,可减少污渍卡在木质家具表面的几率。也可购木质家具保养油喷,多少有一些保护的作用。不宜使用化学光亮剂,以免漆膜发粘受损。

8、实木家具在室内摆放的位置应远离门口、窗口、风口等空气流动较强的部位,更不要受到阳光的照射。

标签: 实木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