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沙发补个妆吧

2017-05-09来源 : 互联网

沙发购置后,保养继而成为新的课题。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时节,当你专注于护肤的时候,请不要忘了也为你的沙发补个妆。

温度、湿度的变化都会对沙发带来一定的影响,眼下潮热的天气给沙发的顺畅呼吸也带来了困扰。如何正确又轻松的保养沙发?记者请来美克美家的专业人士来为你支招。

**招,清洁。如同清洁对皮肤的重要性一样,沙发也要注意保洁。沙发材质不同,保养沙发的方法也不尽相同。**沙发轻微污垢,可以用保养蜡直接清洁护理。污染严重时,需要用清洗沙发的专用蒸汽机和专用的清洗剂,将污垢清洗干净。清洗过后,应给沙发上一层防护液,以防止污垢再次渗入皮质毛细孔里造成二次污染。

第二招,基础护理,切忌保湿。与皮肤要保湿不同,沙发要保持干爽。沙发外露的木质部分,虽然在加工过程中已经仔细烘干,将其含水率降低到一定程度,但木材本身的特性,仍避免不了要随着温度和空气的湿度变化,因此不要将沙发放置在接近热源或空调风口的地方,以免温度的剧烈变化导致损坏。

对于布艺沙发来说,在潮热天气里更要注意吸尘去湿。**的布艺沙发,可以用专门的吸尘器将其表面的灰尘全部吸净,在潮湿的空气里还可以用风筒轻吹沙发,以排除里面的湿气。

第三招,防晒。强烈的阳光直射会使织物褪色,阳光的热量会破坏织物中纤维的强度,这种变化只需几个月就能看得出来。其程度取决于纺织品放置的位置、纤维的类型、织造方法和纺织品受保护和保养的程度。因此,沙发应搬离阳光直射处,使用窗帘隔光也可减轻光照伤害,如果再加一层遮阳帘,会有更好的效果。

第四招,专业护理。某些污点需要特别的专业处理。如使用以上方法仍无法清除污渍,请咨询清洁**。切记污点要在刚产生时立刻处理。污点在织物上保持时间越长,就会越难清除,甚至对专业清洁人员也不易处理。当沙发太脏以后,*好请专业的保洁人员来清洗,中**的沙发每年需要洗一次。

标签: 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