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皮护理知识大全

2017-05-09来源 : 互联网

车室**饰件主要有座椅,车门蒙皮及把套等,这些**制品在使用中易出现以下缺陷。(1)松面**座椅等饰件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松驰现象即为松面。①产生原因。一是原皮革质量决定了它的使用寿命较短,出现过早松驰;二是座椅包皮制造质量较差;三是使用时不注意保养,导致皮革老化,弹性降低所致。

②防*方法。若是由于制做上和皮质上的原因出现松面,应重新包皮或更换。若是使用上出现松面,应加强保养,适当修理,注意日常护理。

(2)裂浆、露底及掉浆

皮革表面被顶起或揪起时出现裂纹,即为裂浆。呈现出底色时称为露底,涂层从皮革面上脱落称为上掉浆。①产生原因。一是涂层延伸性与革的延伸性不一致,涂层材料使用不当。配方不合理或涂层过厚;二是严重老化或硬划伤所致。②防*方法。一是制造时严格把握质量关;二是使用时注意保养;三是更换或专业皮革修补翻新。

(3)油霜

皮革表面上形成粉状油脂渗出物,叫做油霜。在天气温度较低时尤其容易出现。且擦拭后不久仍将重复出现。①产生原因。一是皮料中本身含有的高熔点、硬脂酸等脂类物质没有除净;二是皮革被油性污物污染。②防*处理。一是更换;二是做适当的除油、去污处理。

(4)僵硬

①产生原因。使用时间太长,革内油脂逸失较多,皮革自然老化;水浸;洗涤清洁不当;上光打蜡材料不当或涂层太厚;皮革翻新时吸收浆料太多。②防*方法。注重日常保养,合理保护上光;清洁、翻新处理要遵守操作规范;防止污染物浸蚀。

标签: 真皮护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