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摆放占客厅的25%为最佳

2017-05-09来源 : 互联网

家居设计中的尺度、距离及其摆设方位应符合人体生理、心理尺度、身体各部分的活动规律,以便达到美观、实用、方便、舒适、安全的目的。

沙发作为客厅中的主角,不仅有着能改变客厅格局,决定客厅色调,烘托客厅气氛的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沙发是客厅中休息娱乐、待人接物,使用频率*高的地方,如果它让你坐得不舒适,那客厅生活就无从舒适。

家居空间中的沙发要舒适,除了沙发本身的材质、面料、造型外,应该**关注沙发与空间的关系、沙发与人体的关系。有专业人士认为,从空间比例来讲,沙发的大小、形态应该由客厅面积来决定;从人体舒适度来讲,沙发应该讲究其高度、宽度、深度,以及它们之间的比例;从使用效果来讲,沙发还要在摆放上多下工夫。

沙发占比客厅面积的25% 量体裁衣,沙发的大小、形态取决于户型大小和客厅面积,沙发面积占客厅空间的25%是*佳比例。

如果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通常客厅不会大,甚至没有*立客厅。像这种户型沙发应该以体积较小的分体沙发为主,这种分体沙发是可以自由移动和组合的,且这种分体沙发的靠背不能太高,数量*好不要超过三个,否则让小居室看起来很拥挤,甚至杂乱。 如果面积在60~10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通常客厅面积都不会低于12平方米,比较适合中等体积的二人或三人沙发,建议购买分体沙发,可根据面积大小进行“1+3”、“2+3”或“1+2+3”的灵活组合。

如果面积是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有些客厅会大到三十多平方米,那么它一定要选择尺码较大、沙发面要够长的整体式沙发。切忌让多个单件的沙发摆进这种大客厅,因为摆多就会像卖沙发的展示。

沙发“三度”按尺寸比例 跟美女的三围一样,沙发也有“三度”配比,即高度、宽度、深度,它是根据中国人的身材和坐姿习惯,总结出来的基本尺寸比例。在这个基础尺寸上,你就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沙发了。

标签: 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