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垫的种类和特点

2017-05-10来源 : 互联网

挑选一款合适的床垫,*先要了解床垫的种类。根据不同材质的床垫的自有特点,选购适合自己的床垫。家庭常用的床垫主要有:弹簧床垫、棕榈床垫、乳胶床垫和记忆棉床垫等。

弹簧床垫

属现代常用的、性能较优的床垫,其垫芯由弹簧组成。该垫有弹性好,承托性较佳、透气性较强、耐用等特点,并且能给人体较好的承托和支持;不过传统连接式床垫是将一圈圈线径较粗的弹簧,以钢线连结固定,这将导致床垫硬度较高,且一个翻身,整个床垫都会变动。因此,在选购弹簧床垫时,建议是*立袋装弹簧系统形式,**持续深睡眠。

棕榈床垫

**采用天然棕榈纤维编制而成,符合环保的潮流,也不易变形,对有腰、颈、脊柱疾病或骨质增生有一定**。但是制作过程中,需要使用乳胶将原材料粘在一起,因此容易散发难闻的气味,易虫蛀或发霉,南方沿海地区不太舒适使用。

乳胶床垫

一般由聚氨酯类化合物制成或天然发泡而成。乳胶多孔性的结构使其柔软度较高,回弹性强,均衡受力,可以满足不同体重人群的需要,其良好的支撑力能够适应睡眠者的各种睡姿。不过其吸水力也比较强,故床垫容易潮湿。且约有3%—4%的人会对天然乳胶产生过敏反应,影响身体健康。

记忆棉床垫

记忆棉,又叫慢回弹太空材料,可吸收急速时产生的*大压力的特殊材质。因此采用记忆棉为材料的床垫,可记忆人体脊椎“S”型的曲线,准备塑造体形轮廓,并分解人体压力,根据人体温度变幻不同的软硬度。不过也有不少消费者反应,记忆棉床垫过软,支撑性一般,建议选购将记忆棉和*立筒结合的床垫款式,让睡眠更舒适。

标签: 床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