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发不是婴儿睡觉的好地方

2017-05-11来源 : 互联网

沙发是供人休息的地方,却决不是个睡觉的好地方。不久前,英国**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在调查了1984年到2003年婴儿猝死记录后发现,在这20年间,发生在床上的婴儿猝死事件减少了50%,但是发生在沙发上的猝死事件却增加了400%。

为什么婴儿在沙发上睡觉会造成如此致命的影响?应该说,现在**上也还没有得到确切的答案。 但简单推测起来,大概与沙发的材质、柔软程度及沙发结构有关。

多数床的软硬程度都比较适中,孩子躺在上面,身体不会陷下去。而有些沙发虽然表面看上去很平,但实际上是使用了较松软的材质,经过紧绷后形成,人躺在上面,身体很轻易陷进去。非凡是当孩子翻身时,脸贴在柔软的沙发面上,鼻孔轻易被堵塞。假如没人在旁边细心照顾,再加上孩子年龄较小,意识能力较差,很可能会因此造成呼吸不畅,甚至导致窒息猝死。

此外,沙发的结构对孩子睡眠和成长也不利。床比沙发宽敞、平坦,并且可以随意调整睡姿,睡起来很舒适;沙发有靠背和扶手,睡起来身体很受约束。再加上孩子肌肉骨骼正处在发育阶段,凸凹不平的结构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睡眠,也不利于生长。

因而,为了安全起见,让孩子睡沙发——即使是一小会,也应该避免。

标签: 沙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