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面料知识之磨毛面料

2017-05-24来源 : 互联网

一般的坯布经过前处理(退浆,煮炼,回漂,丝光等)后,布面是很光洁平整的,磨毛就是用裹了沙皮的滚筒在布面进行摩擦,在布面上磨出一层绒毛。从而改变面料表面的结构性能,形成一层毛绒绒的感觉,就象桃子表皮一样。因此,磨毛整理又称为仿桃皮整理,磨毛布又称作桃皮绒布,或磨绒布。根据力度要求,磨毛分为深磨、中磨或浅磨。家纺企业一般会根据面料的厚薄、产品风格、手感等要求来决定磨毛的程度。

磨毛的种类有很多,譬如普通的磨毛、水磨毛、碳水刷毛等等,磨毛有砂皮磨毛,如市场上常见的全涤纶几皮绒,桃皮绒,全棉的意大利绒等,钢刺磨毛如莱卡拉架绒,经纬编各种磨毛布。

根据布料的不同包上不同号数的砂皮,然后布面在磨毛机高速运转的砂皮辊上,给于一定的张力,慢慢地经过,布面六根砂皮辊的摩擦后,布面就有了浓密的绒毛。

标签: 家纺面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