涤棉和纯棉傻傻分不清?教你轻松辨别!

2017-05-24来源 : 互联网


去买床品的时候,我们应该养成一个习惯,看看面料上面的成分商标,如今市面上很多说75%以上的棉就可以叫纯棉!其实这是大错特错,75%的含棉量,只能叫涤棉。

今天就和大家讲讲,涤棉和纯棉的区别!

什么是涤棉?

涤棉俗称“的确良”,是由65%〜67%的涤纶和33%〜35%的棉织造而成。涤棉较纯棉明亮,布面平整,洁净无线头或杂质。手感滑爽、挺括,弹性比纯棉布好,手捏紧布料后松开,折痕不明显,且易**原状。

但是涤棉因为产生静电、吸湿性和透气性差、不易降解等缺点而受冷落;还有一种棉涤,即棉的成分在60%以上。很多所谓的纯棉实则是涤棉,因为两者很相像,如果不细致的看,很容易被欺骗。网销导航

什么是纯棉?

纯棉是以棉花为原料,通过织机,由经纬纱纵横沉浮相互交织而成的纺织品。纯棉吸水、贴肤,对人的皮肤没有什么刺激性,因此纯棉面料是床上用品使用*多的一种,纯棉保暖性好,手感也较柔软。价格也适中,但纯棉面料有一个缺点就是会缩水,如果要订做床上用品的话一定要考虑到这一点。

如何判断涤棉与纯棉

视觉:涤棉比纯棉的色泽鲜亮,如是印花,纯棉正反面色彩浓度对比会更大些,而涤棉正反面色彩较为接近。

手感:纯棉松软但不平滑,涤棉手摸上去感觉有些滑溜;纯棉抓在手里松开会有明显褶皱印,但涤棉不会。叠石桥网销导航

燃烧:纯棉一点即着,*焰呈黄色,有烧纸气味,燃烧后边缘松软,留下很少的灰黑色絮状灰烬;涤棉接近*焰时先收缩再熔化,冒黑色浓烟,发出刺鼻味道,燃烧后边缘变硬,灰烬为黑褐色硬块且可以捻碎。


标签: 涤棉和纯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